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3 | 今日新聞

綠質疑反年改!黃國昌嗆:表決輸了又哭又鬧

綠質疑反年改!黃國昌嗆:表決輸了又哭又鬧
立委黃國昌出席台灣民眾黨在新莊區農會舉辦黨公職共識營。(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4.14)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昨日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團發起甲動,試圖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軍公教退休金相關復議案。三案進行表決,卻連續三次出現平手狀況。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以主席裁決權投下反對,民眾黨立委雖然在議場,卻無人投票,引發綠營不滿,痛批民眾黨不演了,變成小藍。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日表示,民進黨不要表決輸了,在那邊又哭又鬧、怨天怪地,民眾黨沒有欠民進黨,連不投票都可以解釋成反年改,民進黨真是夠了。

台灣民眾黨今日下午在新莊區農會舉辦黨公職共識營,針對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黃國昌沒簽到,不想在議事錄上留下「出席但不投票」的不光榮紀錄,黃國昌會前受訪指出,(院會)五、二一次會,星期五早上非常的忙,所以就沒有簽,星期二的時候簽,五二一次會,這早就是立法院長期以來的意識的慣例跟相關的規則了,不知道民進黨的那些人是內行人講外行話,還是要混淆社會。

至於跟國民黨總召傅崐萁談話畫面,黃國昌解釋說,因為他早上就跟傅崐萁講說藍綠兩邊這邊程序上面的動議,早上黨團會有開會決議不會參與、不會介入,傅崐萁希望來拜託黨團成員,看看可不可以支持國民黨的案子,傅崐萁前來拜託,民進黨竟然說民眾黨團都聽傅崐萁的意思在投票,「民主進步黨,不要表決輸人,就在那邊又哭又鬧,怨天怪地,好像別人都欠他們一樣。」

黃國昌說,民眾黨團沒有義務要配合民進黨團的提案,搞得好像不投票支持民進黨,就違反國家利益的樣子,連不投票都可以被詮釋成反年改,民進黨真的是夠了。



相關新聞


表決不投票!年改復議案綠指變小藍 柯文哲反嗆:很荒謬!


2天一夜共識營檢討民調失準?柯文哲坦言:對2024選戰總檢討


綠質疑藍立院表決勝出靠「做票」 黃國昌反嗆:請停止巨嬰行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