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今日新聞

盧縣一不在籍投票 柯建銘:立院重大瑕疵

盧縣一不在籍投票 柯建銘:立院重大瑕疵
盧縣一「不在籍投票」事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明日將發函院長韓國瑜,希望能夠徹查。(圖/翻攝自盧縣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院會日前在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更被戲稱是立院上演「不在籍投票」,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盧縣一從頭到尾沒有簽到,也未出現在議場,甚至人都在中國,認為這是立法院的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有可能涉及法律問題,黨團明日將發函院長,希望院方徹查。

對於盧縣一「不在籍投票」引發熱議,柯建銘表示,立法院院會日前進行國民黨提案的年金改革法案付委表決,然表決器的結果顯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第一案亮燈反對,二、三案卻沒有亮燈,引起諸多猜測,後經媒體披露,原來盧縣一委員根本不在國內,而是人在中國參加活動。

柯建銘說,歷來議事人員僅有在確認立委出席時,才會發放表決卡,而表決器必須要立委表決卡插入才能啟動,而盧縣一委員從頭到尾沒有簽到,沒有出現在立法院議場,甚至人都在中國,為何會顯示他的表決結果?

柯建銘表示,這是立法院的重大議事瑕疵,甚至有可能涉及法律問題,為此民進黨團將於明日發函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立法院院方徹查本事件,並進行補救與懲議,以維國會紀律並昭社會公信。



相關新聞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原因曝!徐巧芯:這幾人太像 議事人員誤認


被綠委酸在中國「不在籍投票」 盧縣一怒發聲:霸凌原住民


藍委盧縣一爆「代按」爭議 綠委:本尊在中國「不在籍投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