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今日新聞

被綠營打怕?他爆:國民黨沒全力支持馬訪中

被綠營打怕?他爆:國民黨沒全力支持馬訪中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坦言,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圖/記者鄭孟晃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馬習二會日前落幕,前總統馬英九雖然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仍讓民進黨有所批評。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坦言,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質疑「是有其他權力的考量?還是這幾年被民進黨打怕了」,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國民黨未來選舉很堪慮。

蕭旭岑昨天出席「廣角智庫論壇」,蕭旭岑指出,他是這次馬習二會的籌畫人跟執行者,馬英九已不具黨公職身分,在此情況下,帶著台灣年輕人赴陸交流,與習近平見面,此情況特殊,因過去台灣的客人到大陸去,都有一定的職位或是要做的事情,這次完全是交流。

蕭旭岑說,馬英九不會參與未來任何選舉,他知道國民黨可能有人會認為馬英九是不是想要再選黨主席,「我想是不可能的事情。」

蕭旭岑更爆,這次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他也不明白,為何國民黨不全力支持,「是有其他權力的考量?還是這幾年被民進黨打怕了?」怕承認九二共識,還是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我們是中華民國,怕承認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國民黨未來選舉很堪慮。

蕭旭岑給國民黨建議,應在兩岸交流的面向上發揮國會最大黨的功能,《反滲透法》已在基層造成寒蟬效應,國民黨、民眾黨應合作修正反滲透法;既然藍白都支持兩岸交流,應把兩岸交流的障礙去除。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則表示,馬英九赴陸參訪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常會公開表示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馬習會前的中常會,也給予馬習會祝福;同時,黨中央大陸事務部也正式發出新聞稿樂見馬習二會的談話。在馬英九返國後,由秘書長黃健庭及黨籍立法委員前往接機,都展現國民黨對於馬英九赴陸交流的支持。



相關新聞


暌違9年馬習再見面!陸委會:遺憾馬英九未公開捍衛主權


馬英九「信習論」兩岸反應差很大!WSJ:習近平大為感動邀馬訪中


馬英九登長城落淚 黃暐瀚爆「日本學者超怒」親揭原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