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4 | 今日新聞

轟徐巧芯切割大姑 名嘴:再說謊很難看

轟徐巧芯切割大姑 名嘴:再說謊很難看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稱大姑婚後就沒再往來,溫朗東翻出徐巧芯去年11月立委選前最大造勢活動,就是大姑幫忙。(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及其丈夫涉嫌洗錢、詐騙遭到收押,對此徐巧芯回應稱大姑婚後,大家已不相往來,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表示,去年11月舉辦選前最大造勢活動,就是大姑幫忙舉辦的,且法院判決書顯示,大姑丈夫從去年中積欠許多費用,難道這些都不知道,還要找大姑幫忙造勢;喊嚴懲詐欺,卻找詐欺犯來幫忙辦造勢,等到紙包不住火才出來東拉西扯,「好了啦!再說謊,很難看!」

對於徐巧芯大姑及其丈夫涉嫌洗錢、詐騙遭到收押,徐巧芯稱大姑婚後大家已不相往來。溫朗東表示,好了啦!再說謊很難看,更顯得徐巧芯跟詐欺案有關。

溫朗東說,徐身為立委,丈夫劉彥澧是盧秀燕市府的研考會主委,兩個國民黨的大將,家人涉嫌詐欺被收押禁見19天,現在才出來切割卸責,滿口謊言,是想騙誰?兩人炮口一致說,大姑2、3年前婚後就不相往來,沒有任何合作關係,這是想騙誰?

溫朗東指出,2023年11月17日,徐巧芯選前最大的一場實體與網路串聯造勢活動「社群之夜脫口秀」,現場眾星雲集,蔣萬安、謝龍介、多名藍白市議員都來炒人氣,離現在不過5個月,這麼快就忘記了嗎?大姑幫忙舉辦造勢,「妳忘了嗎?」

溫朗東指出,大姑臉書清清楚楚記載,2023年11月17號下午,在活動梳化室看到謝龍介,問謝龍介要不要梳化,後來在臉書又讚嘆謝龍介台語太強,像布袋戲,底下留言有人問到,大姑明確說「我是去工作的」。

同天稍晚,活動影片曝光,大姑分享連結,推薦這場造勢活動,這篇貼文,只有兩個人按讚,其中一個人是徐的個人臉書,「妳忘了嗎?還是害怕想起來?」究竟跟大姑開的公關行銷公司,有甚麼樣的生意往來,到甚麼時間點停止合作?為什麼不敢講清楚?

此外法院公開的判決書顯示,詐欺嫌犯之一大姑丈夫,去年6月起積欠銀行卡費、健身房月費、中華電信費用,陸續被法院發支付命令,難道這些都不知道?去年11月還找大姑去幫忙辦造勢?

溫朗東說明,大姑與其丈夫合開的公司,2021年10月25日就在台北市府登記成立,徐當時還是台北市議員,甚麼時候知道亂借錢、搞詐欺,為何不早點向台北市商業處反映,徹查該公司金流?為何沒有在得知犯案情節當下,跟大眾公開示警?要等到被收押禁見19天,周五晚上才出來切割,假裝受害者?

溫朗東說,另名詐欺共犯林男,幫忙洗錢的人頭公司成立在去年4月,換言之,犯罪行為一年前就在進行,質疑徐為何去年11月還找大姑去幫忙辦造勢?

退一萬步來說,徐去年造勢之後,才知道親戚涉案,為何得知當下,不公開切割,避免徐跟劉彥澧的名號被拿去招搖撞騙?是想掩蓋甚麼?很怕選前曝光,會落選?

溫朗東批評,徐喊嚴懲詐欺,卻找詐欺犯來幫忙辦自己的造勢,等到紙包不住火才出來東拉西扯,為何要說這麼多謊?如果說夫妻倆真的與案情無關,為何不老實把時間點交代清楚?這起詐欺案背後,有沒有台北市議員、立委以及台中市府職權介入?妳的選舉經費,跟這場詐欺案有甚麼關係?「按照妳過去連連看,看圖說故事的邏輯,妳現在就應該道歉請辭!」



相關新聞


捲大姑洗錢案!徐巧芯擁傅崐萁大淚崩 喊:有涉入詐騙我就辭職


大姑夫婦涉詐遭收押!徐巧芯曝「曾被邀做生意」:我也是受害者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原因曝!徐巧芯:這幾人太像 議事人員誤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