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今日新聞

大姑被家暴!徐巧芯:不清楚洗錢是否被威脅

大姑被家暴!徐巧芯:不清楚洗錢是否被威脅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他不清楚大姑涉洗錢是被威脅還是自願。(圖/記者陳明中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夫婦,因為涉及洗錢詐騙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昨天說,他們本來就不是很熟,大姑老公還騙了她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早已不相往來,今天續指,其實大姑被他的先生家暴,所以家人對這筆欠債不敢聲張,一直都在辦理離婚,也聲請了保護令,「所以目前案情到底她是被威脅還是自願我也不清楚」。

刑事警察局電偵一隊日前清查165反詐騙專線的通報資料,發現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餘元,涉及詐欺、洗錢罪,該名劉姓女子就是徐巧芯的大姑(丈夫的胞姊)。

對此,徐巧芯昨天強調,杜男曾至她朋友的工作場合嗆聲叫囂,還以投資公司名義向她婆婆借2000萬,杜聲稱是投資卻沒還錢。

徐巧芯今天再爆,因為自己老公的姊姊被他的先生家暴、限制人身自由、威脅恐嚇,所以家人對這筆欠債不敢聲張,一直都在辦理離婚,也聲請了保護令(今年3月25簽發),因為還有這些較為私密的特殊情況,「所以目前案情到底她是被威脅還是自願我也不清楚。如果她是自願,我當然要大義滅親,要求從嚴辦理;如果是被威脅就範,相信在檢調的協助之下也可以將惡人繩之以法」。

徐巧芯也說,至於今年選舉的時候辦活動,共同的朋友一位鹿小姐,與自己的小姑共同合夥公關公司,該公司與詐騙「完全無關」,請勿以訛傳訛,損害人家的商譽,並不是所有跟先生姊姊有關聯的公司都是詐騙集團,該公司在去年11月受到杜男恐嚇,就是自己協助報案,絕對沒有護短,也沒有知情不報。

徐巧芯希望檢調大力調查,並將真相公佈於世,一定要從重量刑,嚴懲詐騙犯,「如果檢警查出我有涉入,包含利用議員或立委職權協助詐騙任何一點點,我會立刻辭職;如果是我先生涉入,我會立刻離婚,以宣示我的決心」。



相關新聞


捲大姑洗錢案!徐巧芯擁傅崐萁大淚崩 喊:有涉入詐騙我就辭職


盧縣一「不在場投票」原因曝!徐巧芯:這幾人太像 議事人員誤認


大姑夫婦涉詐遭收押!徐巧芯曝「曾被邀做生意」:我也是受害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