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今日新聞

反年改未投票 綠委轟黃國昌「打臉自己」

反年改未投票 綠委轟黃國昌「打臉自己」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周院會未簽到也未投票,民進黨批評民眾黨反年改,打臉過去自己。(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周五院會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過招,而民眾黨立委在議場卻未投票,讓民進黨團質疑此舉是反年改,黃國昌則稱院會五二一次會,「下周二再補簽即可」,更批評民進黨潑髒水,二元化貼標籤行為應停止。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年改就「挺」跟「反」,難不成黃國昌可以生出第三個選項?批評2024黃國昌打臉2017黃國昌;2024的柯文哲,也成了他口中的「王八蛋,這些反年改團體」。

對於黃國昌周五在院會卻未簽到,被質疑是反年改留下紀錄。黃國昌則稱院會五二一次會,「下周二再補簽即可」,批評民進黨潑髒水。

對此吳思瑤反問,有人上班早上不打卡,下午再打卡的嗎?每次簽到跑第一的黃國昌,偏偏周五人已到場不簽到,要等到下周二再跑一趟去簽到?此外周五有重要議案表決,要簽到才能領表決卡,這是最基本的動作,而不簽到就能製造完美的不在場證明,黃國昌的詭計騙得了3歲孩子,騙得過民眾黨上下,騙不倒民進黨。

吳思瑤表示,年改就兩個方向「挺」跟「反」而已,難不成黃國昌可以生出第三個選項?年金改革是大是大非,是世代正義,更是超越黨派。黃國昌可以不支持民進黨,但應該要挺年輕人,站在正義的一方。

最後吳思瑤批評,2024的黃國昌,打臉2017的黃國昌;2024的柯文哲,也成了自己口中「王八蛋,這些反年改團體」。最後送民眾黨一句話「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把柯語錄回敬民眾黨政客們。



相關新聞


吳思瑤嗆「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超酸:那不在議場的柯建銘算什麼


民進黨質疑助攻藍反年改!黃國昌反嗆:別表決輸了又哭又鬧


綠質疑藍立院表決勝出靠「做票」 黃國昌反嗆:請停止巨嬰行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