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今日新聞

獨/蘇巧慧備戰新北市長 藍將拱「她」參選

獨/蘇巧慧備戰新北市長 藍將拱「她」參選
林奕華(14)日也被點名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圖/品牌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6選戰加溫!前立委余天宣布將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前立委蘇巧慧是民進黨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昨也宣布領表。內政部長林右昌雖然520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但他過去也一直是綠營在雙北選戰的活棋。民進黨在新北市已20年未執政,2026搶回新北市勢在必行,藍營現任市長侯友宜即將卸任,黨內接班人選未明,如何保住新北執政版圖也備受關注。新北地方人士透露,目前鎖定人選還是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但如果李四川堅持不要,地方也已備好另一人選,即另一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

一名曾是新北市府核心的地方人士說,李四川具工程專業,且擔任過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秘書長,還有高雄、新北、台北的副市長,資歷完整,知名度也不差,只要李四川願意出馬,黨內絕對力挺,包括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立法院長韓國瑜、台北市長蔣萬安,都會全力輔選,只是李四川對於選舉一向興趣不高,如何勸進還要再多思考。

如果李四川不選,目前被點名的可能人選,包括現任副市長劉和然、立委洪孟楷與羅明才。不過該人士說,劉和然雖是侯友宜屬意的接班人,但知名度不高,且雙北選戰一向是全國矚目焦點,劉和然政治性格不強,可能撐不起高強度選戰;洪孟楷還太年輕,可能還要多點歷練;羅明才形象不好,更不可能。

該人士透露,李四川還是首選,但若李四川不選的話,地方最近也已想好備案,將力拱林奕華參選,林奕華雖出身台北,但也當過新北市的教育局長,也當過立委,最大的優勢是,若綠營推蘇巧慧參選,蘇是女性、專長是教育,推林奕華參選,可以將蘇巧慧特質全都蓋過。

有趣的是,若同時鎖定李四川與林奕華參選新北,等於台北市一定要出借一位副市長。該人士說,畢竟蔣萬安的選情,黨內無挑戰者,綠營也目前看來還沒出現夠威脅性的對手,連任的機會還是比較高,保住新北版圖,應該是國民黨2026年最優先的目標。



相關新聞


為百里侯鋪路!蘇巧慧鋪路「公主復仇記」 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南亞工廠大火!濃煙狂竄傳出惡臭味 侯友宜提醒:下風處要戴口罩


黃國昌喊2026民眾黨攻下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只有1個看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