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今日新聞

徐巧芯大姑涉洗錢炎上 他提醒民進黨這件事

徐巧芯大姑涉洗錢炎上 他提醒民進黨這件事
徐巧芯昨(14)日淚崩同黨立委傅崐萁懷中。(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捲入洗錢案,第一時間選擇切割,表示早已無來往,結果連環遭爆出證據打臉她說謊。徐巧芯昨(14)日淚崩同黨立委傅崐萁懷中,更遭大批網友直呼噁心。但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提醒,民進黨側翼要小心,不要誤傷自己人。

刑事警察局電偵一隊清查日前165反詐騙專線的通報資料,發現男子林于倫成立人頭公司,帳戶交由杜秉澄、劉向婕夫妻檔使用,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餘元,涉及詐欺、洗錢罪,該名劉姓女子就是徐巧芯的大姑(丈夫的胞姊)。目前該案共有三人涉嫌洗錢遭收押,包括徐巧芯丈夫的姐姐劉向婕、劉向婕的丈夫杜秉澄以及捲入洗錢公司的負責人林于倫。

黃揚明昨(1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徐巧芯痛哭是人設盡失,但姻親是無法選擇的,若徐真的捲入案件,她已承諾要立即辭職,那就看司法怎麼辦下去。不過,現在綠營立委、名嘴全面開打,只是,我在此提醒一下,不要誤傷自己人。

為什麼?黃揚明指出,首先,在監察院政治獻金網站,有位與自由台灣黨的林于倫同名同姓、且身份證字號開頭英文字母一致的「林于倫」,曾於2018、2022年二度捐政治獻金給當時參選台北市議員的現任民進黨立委吳沛憶。

另外,劉向婕也曾在2020年2月12日、13日各捐了2,020元給民進黨中央。為什麼當時會捐給民進黨2,020元的政治獻金?因為那年初蔡英文連任總統成功後,民進黨在2020年2月12日開放當時選戰很熱門的綠色「飛行外套」給支持者預訂,又因遭逢疫情剛發生,因此民進黨當時承諾扣除成本後會全數捐給防疫經費。因此,劉向婕應該是買了兩件蔡英文競選飛行外套,才會留下這兩筆獻金資料。

黃揚明強調,不會因為前面兩人過去的政治獻金流向,就說吳沛憶、民進黨跟詐騙洗錢集團勾結。但是林于倫、劉向婕是綠營支持者的事實,透過政治獻金的捐贈,應該不難釐清。「因此,綠營猛轟徐巧芯的同時,是不是該自我節制一下,畢竟這些人可都是支持綠營的人耶。」

至於劉向婕的老公杜秉澄,曾在陳柏惟罷免投票前在臉書力挺:「3Q加油!」超思進口雞蛋發生爭議時,也曾轉貼蛋商聲明力挺,而且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那時,他還去友人臉書留言:「一個字,噁心!」政治立場不言可喻。

黃揚明說,這是偵查中的司法案件,徐巧芯有沒有涉入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但徐在綠營仇恨值特高,家人出事側翼就全面出動攻擊,他只能奉勸,不妨先靜待偵辦結果,否則迴力鏢可能會打到自己。



相關新聞


徐巧芯切割大姑遭戳破謊言 黃捷再提證據轟:狗急跳牆、破綻百出


徐巧芯崩潰哭倒人設崩壞!曾預言她當總統 沈富雄反悔吐「4字」


秀與大姑尪對話澄清對詐騙案不知情!徐巧芯飆粗口開嗆 下秒哽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