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今日新聞

蘇巧慧參戰新北黨部主委 陳其邁發文力挺

蘇巧慧參戰新北黨部主委 陳其邁發文力挺
立委蘇巧慧今日登記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高雄綠營共主陳其邁特別發文力挺,強調兩人是理念相同的好朋友。(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15)日搶頭香,在新潮流與英系民代陪同下前往登記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被外界視為是鋪路爭取新北百里侯。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於社群平台發文,強調在兩人在國會時期是同事,自己擔任副閣揆與市長時都幫她輔選,當時在立院若有教育、人權理念相關進步法案,就知道要找她一起連署、關心,大讚是「理念相同的好朋友!」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從本日起至本周五開放領表登記,蘇巧慧今日在蘇系立委吳秉叡、張宏陸與議員,還有多位新潮流與英系民代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

對此陳其邁中午特別於社群平台發文力挺,表示自己在國會時和蘇巧慧是同事,當行政院副院長、市長時也幫她輔選,選市長時對方也也阿莎力答應來高雄站台。

陳其邁說,蘇巧慧從美國波士頓、賓州大學留學回來後,在立法院時,自己如果有和教育、人權理念相關進步法案,就知道找她一起連署、關心就對了。

陳其邁表示,兩人理念一致、歌聲也都還不錯,但承認有一點輸她很多,就是「水獺媽媽」講故事一流,到書展說故事推廣閱讀的影片,還沒開始講小朋友就被逗笑,「很有耐心、很用心,這就是我認識的蘇巧慧。」



相關新聞


搶頭香!蘇巧慧參戰新北黨部主委 新潮流、英系同框力挺


獨/蘇巧慧備戰新北市長!藍首選李四川若不選 次強棒將拱「她」


為百里侯鋪路!蘇巧慧鋪路「公主復仇記」 宣布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