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替賴清德宣布?蔡英文鬆口:未來外長林佳龍

替賴清德宣布?蔡英文鬆口:未來外長林佳龍
蔡英文接見外賓時,介紹林佳龍為未來外交部長。(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人事尚未完全公布,總統蔡英文今(16)日上午接見外賓時,卻先宣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將接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賴清德國安團隊內閣人事尚未正式公布,但事先傳出國安會秘書長由吳釗燮回任、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國防部長由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擔任、外交部長由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出任。

蔡英文上午在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在介紹與會來賓時表示,「今天一起會面的有林佳龍總統府秘書長,是未來的外交部長,及現在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

蔡英文提到,非常歡迎紐西蘭跨黨派的議員訪台,相信這次訪問台灣,可以加深雙方彼此之間更深的交流。她強調,這幾年印太區域面對許多挑戰,民主國家更要共同合作,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回應,確定後會有正式記者會公布內閣人事。



相關新聞


人物/唐鳳下台了!資通訊專家黃彥男掌數位部 受公私部門信任


卓內閣三波人事10名無黨籍!今推4名產學界人士、從未參與過政治


人物/百大CEO接經濟部長!身價破百億、曾任郭台銘司機跟翻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