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內幕/議事人員臉盲不識立委 韓國瑜出手了

內幕/議事人員臉盲不識立委 韓國瑜出手了
議事人員誤認盧縣一,還發表決卡,引發爭議。韓國瑜宣布懲處。(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原民立委盧縣一上周五出現「不在場投票」的烏龍,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在院會主動宣布,是因有會場幹事誤認,將予以行政懲處。本屆新任立委人數高達54人,將近半數,對立法院公務員、駐衛警來說,認人是最重要的功課,但不只這次盧縣一事件,日前還有一名中南部立委,要進內政委員會開會,也被駐衛警攔下。知情人士說,都兩個月了還不會認人,難怪韓國瑜要生氣。

每次立法院選舉過後,立法院會先發一本立法委員手冊,上面有所有立委的照片與學經歷,不論是立院公務員或是駐衛警,都會先趁立委報到前好好認人,否則未來攔到立委就尷尬了。只是這屆立委將近半數都是新面孔,開議之初又不斷有炸彈恐嚇傳聞,駐衛警一方面要加強盤查,一方面又要避免攔到立委,並不好拿捏。

上月底,就有一名中南部立委,要到內政委員會開會,但進會議室前,硬是被駐衛警攔下,要求出示證件。經身旁助理提醒他是立委,駐衛警才放行。但因為該立委已是第二次被攔下,之後辦公室也不免向院方抱怨,雖理解駐衛警工作壓力,但兩個月了還無法認得所有立委,也是說不過去。

而這次「不在場投票」的烏龍,也是因議事人員認錯立委的臉,誤發表決卡惹議,韓國瑜終於忍不住出手懲處。

知情人士說,韓國瑜在新春團拜就提醒過,所有立院同仁都要上緊發條,韓國瑜自己言行舉止都被放大檢視,如果院方職員還出包,影響立法院形象,韓國瑜會該重罰就重罰,「不會跟你客氣」。



相關新聞


藍委不在場卻投票表決鬧「盧生門」 韓國瑜祭懲處、該案另期處理


內幕/藍委甲動突襲險勝綠營 讓韓國瑜表態、備戰賴清德520就職


韓國瑜首度參與表決的關鍵是他!原民藍委盧縣一缺席 疑有人代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