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辦公室主任罵官員挨批 涂權吉回應了

辦公室主任罵官員挨批 涂權吉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辦公室主任遭爆對官員開罵。(圖/取自涂權吉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衛環委員會昨天進行專報,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提案,要求衛福部長薛瑞元撰寫檢討報告,衛福部官員在休息之際欲找涂權吉說明,辦公室主任卻開罵「任何臨時提案都先通過我」,高分貝讓在場主席、立委、官員與議事人員側目。對此,涂辦稍早發布聲明,直指是因為衛福部將遭塗改的提案文字遞來,助理才高聲制止官員,「將針對團隊助理言行用詞有所不當之處為此教育」。

涂辦還原事發經過,當日中午召委王育敏處理臨時提案時,衛福部表示部分文字難以接受,要求可否修正,衛福部官員隨後將其自擬的修正提案說明送來,涂權吉親看後認為可以接受,即簽字請衛福部送回委員會處理後,前往其他行程會議。

涂辦聲明續指,下午3時許,助理告訴涂權吉,衛福部通知本案又有疑難,不願依照原本中午時雙方均已同意之文字遵行,涂權吉便指示助理,重點還是要請衛福部誠心檢討提出報告,引言文字等請衛福部先與辦公室主任確認斟酌,再由助理向本席說明最終版本即可。

涂辦聲明也說,孰料稍晚涂權吉返回委員會現場處理時,或因事前溝通不良,衛福部官員仍欲直接將本席中午已同意,但又再遭塗改之提案文字遞來,助理一時心急,方高聲制止官員,表示應先由他閱覽後,再向涂權吉報告修正概梗。

涂辦聲明提到,各界對涂權吉國會問政與人員管理之指教,均尊重砥礪,但涂權吉也針對團隊助理言行用詞有所不當的地方為此教育,日後將持續策進團隊,為地方發聲,為國家服務。



相關新聞


影/辦公室主任立院嗆官員惹議 黃世杰轟涂權吉:影子立委!


影/藍委主任開嗆官員全都錄 王義川起底轟:選這種立委幹嘛?


桃市府廢桃科三家SRF廠入園同意 涂權吉:肯定市長向假綠能說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