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創業前期就認識郭智輝!郭台銘親曝2人過往

創業前期就認識郭智輝!郭台銘親曝2人過往
郭台銘親曝與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的過往。(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一職,郭智輝在產業界人被稱為「斜槓經濟人」,身價高達上百億;據悉,郭智輝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曾擔任郭台銘的司機跟翻譯。對此,郭台銘發出聲明,親曝他與郭智輝過往的經歷。

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不僅被評選為台灣百大CEO,更是貨真價實的黃金CEO;據悉,郭智輝24歲剛入職時,為了接洽日本貿易,利用下班時間自學日文,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郭台銘,還曾當過郭台銘的司機跟翻譯,一同前往日本洽商,後來郭智輝婉拒郭台銘的工作邀約,入股前東家合夥創立「崇越貿易」(崇越集團前身)。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出新聞稿,首先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不過有關他與郭智輝過往描述的相關內容,容易產生誤導認知的可能性,因此他要做出說明。郭台銘指出,他約是在西元1980年左右認識郭智輝,當時他還在創業前期,郭智輝年紀非常輕,不超過30歲,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台灣的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是將日本的技術移轉至台灣。

郭台銘表示,回想當年,他是個創業小老闆,郭智輝是經營日本商社的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同他去日本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的情況下,郭智輝既擔任他的日文翻譯,也因日本行車是右駕,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仰賴郭智輝親自開車陪他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他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及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而後經由郭智輝自身的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以上是我和準經長郭智輝先生的過往,在此感謝他在當年的協助。」



相關新聞


準經長郭智輝曾涉證交法惹議!法部稱有罪、藍委酸「人設有缺陷」


準經長郭智輝遭爆「大賺中國財」 藍委酸:紅色資本家入主經濟部


準經長郭智輝爆曾違證交法!矢板明夫抱屈 曝「郭董」1感人故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