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6 | 品觀點

炒作新聞議題爭曝光 「空軍」拚搏網路聲量增加能見度

2024選戰白熱化,3黨不僅出動「陸軍」拚搏,「空戰」廝殺也格外激烈,然而陸戰與空戰覆蓋的族群及面向不同,網路曝光及聲量可增加能見度,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所有人都希望正面消息多多益善,負面訊息能避就避。

根據統計,近期「總統候選人聲量排名」,以柯文哲聲量23389最高,其次是賴清德從老三升至第二,聲量18837,侯友宜則是跌回第三,聲量14441。網路聲量與近日的新聞發酵的議題相關,蕭美琴國籍的話題衝至第一,引發熱議。

其次是「侯康配支持度下跌」及「朱立倫稱靠情義打史上花費最少選舉」,由於國民黨仍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他們的十分關注侯康配的動向,因此網路聲量必然居高不下。

6成民意傾向下架民進黨,多數人厭惡金權政治,侯友宜多次強調,當選後重啟特偵組,但遭受蔡英文反對,侯辦則嗆包庇貪汙。因此大多數人雖厭惡口水戰,可是卻喜見藍綠互噴口水的新聞。

藍白合破局後,柯文哲民調直落,為了拉抬自己選情,柯炮火對準藍綠,表示民進黨執政出現弊案,國民黨只攻擊他,批藍綠一個吃肉、一個啃骨頭,直言「根本一家親」,都是共犯結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回應說,請柯主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