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8 | 品觀點

民進黨竹東造勢發放免費便當 黃帝穎:不算賄選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因發送20元的壽麵,選區內多位里長遭檢調問訊,她日前檢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竹東造勢時發放免費便當,怒嗆民進黨「別跟我說民進黨的數學是20大於100喔」。民進黨大選律師團律師黃帝穎表示,根據法務部各級檢察署賄選犯行態樣的函示,包括炒米粉、貢丸湯、便當等,並不算在賄選樣態裡。

賴清德日前在竹東鎮舉辦後援會活動,現場發放免費便當給民眾,而賴清德在致詞時詢問台下支持者「現在竹東便當大概多少錢?」支持者答「100元」。

徐巧芯說,最近很多網友私訊通報前幾天「賴清德造勢發便當還差點造成民眾踩踏事故」,質疑為什麼檢調不查賴清德,卻要查她20元壽麵。徐列出「賴清德造勢場合喊凍蒜」、「賴清德問便當多少錢底下回答一個100」、「參與的一般民眾搶領便當還發券」、「主辦單位說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事證,並暗酸「法務部調查局記得早上6:00去敲賴清德大門」。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澄清,5日活動是「賴清德後援會」主辦,縣黨部與競選辦公室並未介入。至於踩踏事件,因工作人員無供餐,當天大家都很忙,實在不清楚。

律師黃帝穎表示,根據法務部各級檢察署賄選犯行態樣的函示,對於包括炒米粉、貢丸湯、便當等供餐,不算在賄選態樣裡面。被指控現場有便當,這和競選總部沒有關係,縱使現場有民眾熱心發放便當,根據該函釋,也清楚排除在賄選的樣態之外。

對此,網友們說,「綠師」、「有塔綠班耍賴加持 吃牛排都可以」、「塔綠班臉皮厚到子彈打不穿」、「民進黨造勢的便當攻擊真的厲害,看看那些搶便當如喪屍般的便當族群」、「」、「其他黨超過30元=賄選」、「民進黨都合法,其他人都違法」、「皇帝穎就是個笑話,蝦挺小智的論文」、「是施捨,不是賄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