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品觀點

全黨護駕救「賴皮寮」 藍綠互嗆、中央槓地方

「賴皮寮」爭議如滾雪球愈滾愈大,賴清德說願意將房屋交付公益信託,興建礦工生活紀念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說,過去賴的財產申報卻都沒有這棟房子,賴未誠實申報,監察院要不要辦?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指出,登記公益信託的主要的條件是必須要把「產權移轉」給銀行來信託,這須要首次的保存登記,房子若連保存登記都沒有,那要如何移轉給信託銀行呢?「因為違建根本不能產權登記」。

蘇煥智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07年母喪時,他與當時前往捻香,喪宅地點並非萬里現址,賴清德面對老家爭議根本白賊。

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賴清德在不動產的申報,連續3年申報萬里土地,卻自始至終沒有申報老家的房屋建物。賴清德到底是漏報?刻意不報?還是根本不能申報?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誣陷新北市府對賴清德副總統萬里違建的定位判斷有問題,新北市工務局不忍了,迅速回擊質疑卓冠廷究竟採用何種方式所得出如此結果,令人匪夷所思!

工務局強調,利用Google Map定位座標,再比對中央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平台歷史圖資、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的航攝圖,並至現場勘查確認現況建物結構形式等方式,經過嚴格交互比對分析,反推出該建物在該定位點過往年代的歷史變化。況且使用的圖資等都是來自中央部會,身為執政黨發言人的卓冠廷,難道質疑國家航測圖等圖資有問題嗎?

工務局重申事實真相只有一個,不容有心人士抹煞曲解,為避免疑義與爭端持續扭曲事實,呼籲賴副總統發揮道德勇氣勇敢地面對,和一般民眾一樣,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本局申請合法房屋認定,本局會依規定協助受理。

賴清德強調的「信賴台灣」,已被網友KUSO為「Lie」,連他的名字諧音都被惡搞成「Cheater」,合起來念就是「Lie Cheater」,顯見連年輕人對賴清德都極為不信任,認為他所說的都是謊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