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品觀點

高端採購合約拒公布 鄭正鈐李德維挨告 侯柯喊話:全面公開

高端疫苗爭議延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表明贊成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8日揭露高端董事會錄音檔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已遭高端委託律師提告。加上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誣告」,高端案已有2人被告。

高端表示,鄭正鈐、李德維立委等人在國民黨立院黨團所言為不實言論 ,除涉嫌不法取得資料來源之外, 兩位立委等人明顯不諳科學學術文獻共同作者與致謝名單之區別,未盡查證義務,公然利用記者會散布不實資訊,誤導國人大眾,損害公司名譽;高端已委託律師針對鄭姓立委等人提出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等刑事告訴。

然此舉引起民眾黨砲轟。黨團總召邱臣遠出示高端8日重訊,指高端稱合約不公開是依採購機關的要求,意即衛福部、行政院。質疑「薛瑞元、陳建仁到底是演哪一齣?」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回應疾管署早在2022年兩度發函高端要求公開都未獲同意,難道等選後才回覆?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臉書更痛批執政黨大玩兩面手法、態度反覆。指「現英系陳時中在給新潮流賴清德難看?」指合約不公開當初就是衛福部要求的,「現在是在演哪一齣?」說高端發布虛偽不實的訊息,「金管會要不要處理?」民進黨把人民當傻瓜。

藍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皆喊話要求全面公開、全民檢驗。高端案立法院9日召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列席,針對是否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高端案全民關注,朝野攻防也將延燒大選激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