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2 | 品觀點

誰想毀了羅致政?錄音影片頻傳,媒體人:民進黨內鬥

新北市板橋東區區域立委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選前麻煩不斷,繼疑似不雅影片及疑似與總統蔡英文談話的錄音檔後,還沒弄清楚其來源及目的時,想不到又被爆出,疑似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談話錄音檔,錄音中,蘇貞昌邀約羅擔任行政院發言人,羅則擔心自己先前的婚外情事件影響政府形象而婉拒。此錄音對羅更具傷害性,因為他承諾自己的婚外情事件外,還牽連蘇貞昌被視為包庇男人外遇的人。對此,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及媒體人羅旺哲分析影響的目的,他認為恐怕是民進黨黨內內鬥,企圖想毀掉羅致政的政治生涯。

立委羅致政先前被爆流出疑似與蔡英文對談長達41分鐘的錄音檔,主要是勸蔡找宮廟的「老師」協助改運,消災解厄。至於不雅影片已送檢調鑑定,結果雖然出爐,但羅未公布,羅認為這些舉動都是中國介選。

就在外界想要弄清楚PO出這些影音檔的人背後目的時,又出現一段疑似羅致政和蘇貞昌的對話音檔。音檔中,疑似蘇的聲音提到羅致政的能力好,且盡力輔選,還笑說蔡英文要他接行政院長「很歹命」,為了2020年總統、立委要選好,邀請羅出任行政院發言人。

而對話內容裡,最重要的一段是疑似羅的聲音,感謝蘇貞昌的肯定,但他規畫選連任,並說谷辣斯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前,酒駕紀錄被挖出,他也發生「那事情(2017年婚外情事件)」,擔心會拖累蘇剛起步的團隊。蘇則強調「團隊會幫你扛」。

面對錄音內容,羅致政對外始終表示,影片、音檔都是同個帳號上傳,不會每次有新的變造音檔上傳就回應;也說,最近針對性極強的境外介選奧步盡出,鎖定他為攻擊對象,目的就在於弱化民進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即戰力。甚至羅妻陳亮吟也在丈夫臉書發文力挺「堅信邪不勝正、天佑善良」。

到底是誰PO出這些影音檔?到底目的是什麼?對此,前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及媒體人羅旺哲,在臉書指出,對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在選前陷入影音爭議一事的感想,認為此事恐怕是民進黨黨內內鬥,企圖想毀掉羅致政的政治生涯。

羅旺哲分析,觀察羅致政影音爭議的爆料發展,便可知這樣的爆料是有「節奏性」的,從與總統蔡英文的錄音檔,再到與蘇貞昌的錄音檔,目的是想先拆了這位英系大將的後山,再斷其未來的政治生涯,可能跟黨內內鬥脫不了關係。

羅旺哲更說,羅與蘇貞昌的錄音檔內容,疑似是羅致政拒接政院發言人的主因,因為他不想跟Kolas一樣做個「有爭議」的發言人。但這段音檔聽下來,吃虧的應該還是羅致政,不是蘇貞昌。

羅旺哲認為,羅致政目前是被雙面夾擊,「謎片」毀的是形象,「音檔」毀的是政治誠信。儘管謎片風波看似真真假假,妻子也出面力挺,但還是重傷了羅過去給人專業問政的形象,但看起來仍「有人」不放過羅致政。網友見文表示:「看來羅致政選上更麻煩,選輸了默默淡出政治圈,可能還會好一點」。

網友則說,因為這些錄影檔全都來自閉門的會議內容,外人很難去偷錄這些內容,到底是誰偷錄,當事人一定最清楚,所以,很有可能是在場的民進黨黨內成員,而這個人的動機與目的,羅致政絕對清楚,絕不是無故而來,所以,真的如羅旺哲所想,很可能是黨內內鬥,看來有人很想讓羅致政下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