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6 | 品觀點

夜夜秀炎上 網紅醫師批民進黨雙標 王志安:自由社會難暢言

大陸央視前記者王志安日前在上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評論台灣選舉,模仿身障者聚手喊「支持民進黨」引起撻伐、網路遭炎上。王志安24日發布最新影片,說台灣社會雖然是言論自由的社會,但離暢所欲言的還有一點距離。許多網友認為是因為得罪民進黨,網紅陳沂、醫師沈政男也逆風挺王志安。

陳沂24日臉書發文認為,民進黨把被認定影射的殘疾人士陳俊翰律師列在不分區立委第16名選舉,擺明只是要利用他的身分,沒打算給他立委當。但選舉時推上台助選。直言王志安陳述的是事實,「沒什麼好道歉的」。批像「黨的女神」雞排妹賣弄物化自己,別人講就是歧視女性,「有夠雙標。」

醫師沈政男也力挺,直言王志安的重點是不要玩弄選民感情,罵王志安的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關心身心障礙人士?說穿了,就是王志安「批評了民進黨」選舉與造勢手法。

捲入政治風暴的王志安,發布最新影片感性告白,說台灣像他的第二個故鄉。因旅居日本以觀光簽證來台,上節目被移民署認定違法註銷入出境許可、境管5年來台。感嘆台灣有很多政治雷區,很難暢所欲言。還問這節目從博恩秀變成賀瓏秀,下一步會不會變成「美德秀?」

也有人翻出綠營過去嘲笑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因手術坐輪椅遭作哏圖,前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車禍受傷,幫人助選「只剩一隻手,頭腦也不清楚」。胡志強也挨諷「已經中風,年歲大」。

鄉民批判也犀利。認為王志安「想不到離開中國.來到類中國」、「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是錯在他是中國人又說比較支持柯」、「歧視言論民進黨有少過嗎?」、「這裡不是中共,是綠共」,對於雙標看法提出批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