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2 | 品觀點

民進黨選後布局!吳崢接新聞部、王義川任政策會 另開鍘50位違紀黨員

民進黨雖贏得2024總統大選,但接連在縣市長、立委選舉挫敗,年輕選票大量流失。為了重整旗鼓,針對過去2年違紀參選案,民進黨中評會1日召開第九次中評會會議,無異議將50位違紀人員予以除名開除黨籍,37位違紀人員予以停權1年處分。

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對於違紀行為絕不容許,所有人必須以台灣利益為重,民進黨員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守護台灣的最大利益。

賴瑞隆強調,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束,是國家新局勢的開始,期許所有人以國家利益為重,違紀行為絕不容許,台灣面對政局變化,黨內更應遵守黨章黨綱紀律,團結一致爭取人民支持,堅守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政黨價值,共同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和平繁榮。

依據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12條規定,「本黨黨員未經提名違紀參選者,應予除名處分」,第11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具黨員身分違紀參選者,中評委一致決議,一位參選人予以開除黨籍之除名處分。

開除黨籍名單中有去年參選全國不分區立委、後轉投民眾黨的周榆修,各縣市黨部自動評議除名的包括洪智坤、郭正亮、蔡沐霖、陳右豪、「Linbay好油」林裕紘等人,其中有人涉及MeToo事件、有人違紀幫他黨助選,有些人雖自動退黨,但縣市黨部仍評議開除。

總統大選後,民進黨開始新一波人事調整,秘書長許立明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請辭獲准,新聞部主任張志豪卸任,吳崢接任新聞部與發言人,張志豪轉任組織部,王義川則接任政策會執行長。

據悉,農曆年前會再有一波人事調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民進黨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將接任副秘書長,翁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文宣大將,黨中央期盼借重他的創意及執行力,迎戰新媒體時代;原副秘書長黃建嘉則因生涯規畫離職。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選後賴清德黨務人事調整,是著眼於「全方位歷練人才」,民進黨秘書長在許立明請辭後,由副秘書長楊懿珊代理,國際事務部主任、社會運動部主任目前仍懸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