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6 | 品觀點

龍頭案延燒!指綠「8位數」誘藍挨告 黃揚明酸言論自由「謝謝賴清德」

「國會喬龍頭」另案開告!媒體人黃揚明指有傳言綠營人士選前「8位數」利益誘惑藍營立委鬆動立場。民進黨5日提告求償100萬元。黃揚明臉書則回應,憲法保障言論自由,成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執政黨主動提告的媒體人「深感榮幸」,酸言謝謝民進黨、賴清德準總統。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5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批評吳崢以為自己還是名嘴,不應以「民進黨發言人」角色出面指控柯文哲,還詳細提到醫界大老把陳永興引出來,後拉出卓榮泰及林佳龍引爆「電話門」。若林佳龍、卓榮泰後面有事,帳全部都要算在吳崢頭上。

黃揚明節目上繼續先前爆的「8位數」內幕。他表示有綠營人士以「8位數以上的利益條件」,利誘國民黨立委跑票、投廢票,有四票「被盯上」、甚有一度失聯。後來中部大老找到、藍營內部緊急處理,徐巧芯也證實此事。

民進黨5日表示黃揚明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傷害黨名譽提告求償100萬元、勝訴捐公益。晚間黃揚明在臉書反擊,開頭先「謝謝民主進步黨、謝謝賴清德準總統」。指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他「深感榮幸」成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被主動提告的媒體人。

黃揚明還強調他所知內容比所說還多,非民進黨指「未盡合理查證義務」,相關佐證會在法庭提出。更酸民進黨每年政黨補助款2.4億元可大方捐公益,無需假借提告求償「做公益」博美名。最後表示會持續監督執政者「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網路PTT鄉民也眾多討論。有鄉民問「八位數利益怎麼只求償七位數?」,也有人認為「天才,這年頭還有人會想花千萬買立院院長?」、「就有人買議長 為什麼不可能買院長」、「只開這種價好像在施捨乞丐」、「混國民黨的應該沒有窮到要托缽行乞才對」,紛紛表達意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