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0 | 品觀點

請辭風暴燒!楊寶楨深夜再發文 柯文哲皺眉「哎呀」回應 黃珊珊留言「等你回來」

民眾黨楊寶楨19日親自證實請辭發言人及黨團副主任2職,中途2度哽咽、爆哭落淚,引發外界議論。談論節目認為楊寶楨離職背後不單純、民眾黨內鬥檯面化。網路鄉民直指寶寶遭逼退、委屈。楊寶楨19深夜再訴離職心聲「算是完成了她當初的階段性目標」,但20日一早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慰留寶寶皺眉「哎呀」迴避問題;副總召黃珊珊則留言「等你回來」呼喚,兩人態度迥異。

楊寶楨19日下午談請辭雙職務,鏡頭前哭得梨花帶淚引爆外界議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民眾黨現在沒有職務給楊寶楨「很怪」,從受訪過程來看「不是很愉快地離開」;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也指楊寶楨在民眾黨團很久,長時間擔任發言人,陳智菡「一來就當」黨團主任。未來民眾黨8名立委政策可能出現分歧「內鬥已經檯面化」。

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看見楊寶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卻大為光火。認為楊寶楨此舉暗示受多大委屈,把職場生涯轉換搞到像發生政治風暴。強調楊寶楨該感謝民眾黨,她能發跡是民眾黨給年輕人機會。

而19日深夜楊寶楨又再次發文強調,她只是辭去黨職,並沒有退黨;做這個決定仍然掙扎非常久。對外界各種揣測,強調原因就是「休息一陣子、沉澱一下,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同時準備後續的進修。」但能看到國會達到「三黨不過半」,對她來說「算是給自己設定的階段性任務完成」。文末更表示「期待後會有期」,也留下伏筆。

PO文一出,黨內同志紛紛留言。學姊黃瀞瑩留言「寶寶加油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