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0 | 品觀點

豬農質疑「千面人」政治綁架 盧秀燕:盼個案不淪為懸案

台中市府檢驗出台糖豬肉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有豬農質疑整起事件疑似「千面人」政治綁架,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負責。盧秀燕上午出席中央公園好宅動土儀式時說,市府檢驗發現含有西布特羅,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不能吃案,若立法院希望中市府說明,會派負責檢驗及主政專責官員去說明,「希望個案不要變懸案」。

盧秀燕表示,中市府食安處負責抽檢作業,為確保民眾食安,抽檢發現後立即下架,避免再有人吃下肚,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當時確實有檢驗出來,市府不能吃案。

關於有立委要求盧秀燕應到立法院備詢,盧則回應說食安處負責檢驗的第一線人員最了解、最清楚、最能夠說明,因此會派包括食安處長及衛生局長等主政的局處長說明,「讓最了解真相、檢驗出來的人跟社會大眾說明,是最追求專業並最能釐清真相的方法」。

盧秀燕強調,源頭是台糖國營事業,希望中央盡速追查,台中市食安處是全國第一,檢驗量全國最大,會維持這樣精神,維護食安。

「瘦肉精之亂」發生迄今,中央政府未檢討溯源,反而一再質疑中市府的檢驗準確性、發布時程正當性,綠營民代及側翼更帶風向,「中市府為何會有西布特羅」、「是否中市府食安處實驗室污染?」荒謬的言論,令人瞠目結舌。

最誇張的是,中市府為人民把關食安抽驗肉品,中央沒有協助溯源,反而處處打壓,心態令人匪夷所思。

對於盧秀燕是否赴立法院備詢,藍委認為,是否要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依據憲法可以邀請,但盧秀燕來不來是一回事,尊重委員會召委的安排,也尊重林俊憲的看法,「所以這個事情不會有結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