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0 | 品觀點

女戰神殺進立院!藍綠手板佔議場 徐巧芯拉扯黃捷 黃國昌被搶戲?

迎戰立法院新會期,藍綠白三黨甲級動員。藍綠各持手板佔議場搶盡版面。然藍綠各殺出新女戰神。民進黨立委黃捷欲搶下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的麥克風,遭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拉開阻攔推擠,氣氛火爆。

國民黨團先針對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食安報告未果抗議,高舉「我們要食安、孩子要健康」、「國會要改革、人民要真相」等手板佔據議場。民進黨立委也不甘示弱,嗆聲「不要作秀啦!照起工、要開會」。

院長韓國瑜宣布休息十分鐘,民進黨立委抗議高喊「院長跑掉了,韓院長落跑了」。面對藍委杯葛,綠委王美惠、陳亭妃、郭昱晴、蔡易餘等人站在陳建仁前面護法。

有網友盤點過去立法院諸公議會大亂鬥事件。有丟豬內臟、喪屍咬人、打巴掌、扯頭髮、丟鞋子、潑咖啡,過去也屢次登上國際媒體。有網友PTT上詢問「這屆立法院是不是打架會很精彩?」

有網友留言「戰鬥吧 皮卡丘」、「狗咬狗」等看好戲;有網友認為「打不起來啦,想太多,只是可能變很吵」、「就是國會空轉4年而已。各方明星入場」、「是要戴耳塞,咆哮言量很大的」。也有人認為「國民黨是戲精上身?」、「上台演的多用力,下台領錢好開心」、「這才是作秀啊」。前一天搶盡版面的黃國昌,意外少了討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