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品觀點

韓風再襲!韓國瑜「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 蕭美琴「回娘家」鋒頭被蓋

韓院長重現金句!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23日成立,準副總統蕭美琴「回娘家」,AIT代理處長柯傑民列席。院長韓國瑜致詞時重回韓式幽默,稱「跟外交部吃飯是黑白的,跟立法院吃飯是彩色的」,讓現場笑聲不斷。

韓國瑜表示,看好萊塢電影都知道先看卡司,「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已逾6成、72位委員入會,是立法院最大的卡司。聯誼會榮譽會長是副院長、擔任過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兩位共同會長一位是教育學博士、主持過「繞著地球跑」節目、走過最多國家及城市的立委柯志恩,另一位王定宇會長,不只是資深立委,英文聽說讀寫流暢,對台美關係有強烈使命感。

現場眾星雲集,準副總統、駐美國前代表蕭美琴特地回娘家支持,外交部政次田中光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柯傑民列席。對於即將訪台美國議員,韓國瑜表示一定邀請來立院吃飯,「因為跟外交部吃飯是黑白的,跟立法院吃飯是彩色的」,一定讓美議員「嚴肅來、笑哈哈離開」。韓院長妙語如珠,現場鋒頭也強蓋對美關係熟稔的「戰貓」蕭美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