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4 | 品觀點

擅改報告題目首開「惡例」!邱毅轟管碧玲:蔑視國會

前立委邱毅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4日專訪。針對上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朝野攻防,坦言國民黨戰力要不夠,菜鳥立委中管碧玲假溫柔的計,總召傅崐萁意識上要加強。對於金廈海域衝突變成主權之爭,邱毅認為是民進黨故意要「砸鍋」的玄機。美國傳出棄台論,管碧玲受國安單位,甚至是蔡英文、賴清德指引,鬧大要引美國介入,讓台海變兵兇戰危。

節目開始,邱毅先痛批當過5屆立法委員的海委會主管碧玲「蔑視國會」,首開立法院「惡例」!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要求報告的題目是「金廈海域翻覆事件專案報告」。但管碧玲要改題目,先透過黨團柯建銘、吳思瑤提出,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朝野協商後才改。但管碧玲未知會召委,自己在臉書先貼文,還大剌剌接受媒體訪問,管碧玲「蔑視國會」一開始犯國會大忌。

邱毅再批管碧玲故意東扯西扯,對於專案報告題目瞎說是海巡改題目。加上邱太山、管碧玲、海巡署等官員慢慢上台這一摸一拖,時間一分一分過去。上午藍綠都甲級動員全員到主席台,民進黨干擾專案報告,王美惠大吼大叫要高金接受他們意見。法院質詢分秒必爭,管碧玲講話刻意溫柔吵十分鐘,國民黨菜鳥尤其是男立委中計。雖然新科立委張智倫要求管碧玲直接道歉,但邱毅認為菜鳥立委戰力要加強,國民黨應先派資深先上場,總召傅崐萁議事要加強。

但金廈海域緊張升級,邱毅解讀是民進黨玄機,怕被美國放棄,讓金廈海域變成「兵凶戰危」。美國國防部長承認中國是軍事實力強國,提醒美國不要想去跟中國俄國參戰。主張退出俄烏漩渦、哈瑪斯戰爭的川普,很可能11月當選美國總統。最近又傳出美國棄台論,民進黨要鬧大金廈水域風波成主權之爭。讓台海兵凶戰危,讓美國考慮是否介入。直指管碧玲背後有國安單位指引,是蔡英文、賴清德指引。

邱毅進一步,雙方第15輪談判仍觸礁。最近大陸正在開政協會議,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掀開工作會報四點,「和平」統一變成「完全」統一;「兩岸一家親」而變成「兩岸融合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勢力改成「打擊」台獨分裂勢力;另外支持台灣島反獨促統人士。顯示大陸對台灣衝突升級,台灣有能力抵擋對抗嗎?呼籲趕快透過協商止息風波。邱毅更爆,雙方第11輪談判時,大陸代表更談到「廣大興事件」,隱喻似乎「解放軍要動了」,軍方要介入。

邱毅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知道,也想要趕快走了,520接任國防部長優先人選李喜明也提到,此事件恐怕擴大,對台灣無可承受之重。結果管碧玲還在火中取栗,讓賴清德確實承受壓力,520就職是否要放棄台獨立場;但這樣賴的統治基礎沒了,美國就把台灣一腳踢開。乾脆像《厚黑學》書中補鍋法,把鍋打得更破,讓你來處理。

而柯黑黨員吳靜怡臉書發文批民眾黨議員提名「N+1」,是「陳智菡條款」,媒體還引用大肆報導。邱毅批評媒體問題嚴重,不能忽略民眾黨就讓兩個大黑柯吳靜怡跟張益贍一直蹭柯文哲。更批張雅琴講起不同政黨語氣兩個樣,講到蔡英文、賴清德語氣好像面對無比崇高者;講到柯文哲民眾黨就酸、想要踩碎,「很噁心」。

對於民眾黨議員「N+1」提名,邱毅認為是務實科學的做法。如新竹縣市,這次楊文科又出事,總統大選票開漂亮是竹北,民眾黨在當地提名優秀人選,很有可能拿下新竹縣市。民眾黨在16至18歲支持度高達80%,國民黨逐漸老去,夕陽西下怎與旭日東升的民眾黨對抗?總召傅崑萁有遠見,而前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也看見了,表示召委應讓一席給民眾黨。但國民黨內傲慢,議員是這樣,縣市長也是。若新北市長黃國昌出來參選,面臨三腳督要怎麼對決?

【LIVE 全台首播】國會藍白62聯盟成形? ft.邱毅-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15-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