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7 | 品觀點

綠側翼竟籲勿捐款賑花蓮 名嘴痛心連救災都政治算計

0403花蓮大地震災情慘重,這幾天卻有綠營側翼慫恿各界「不要捐款給紅十字會、花蓮地方政府」,名嘴王尚智在臉書痛斥綠營還在「政治算計」,讓亟需援助的花蓮縣民情何以堪?他更指陳菊當年在高雄氣爆事件「濫用捐款資源」的空前代表作,即使早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綠營網軍側翼依然完全可以黑白顛倒、豬羊變色到難以想像!



王尚智昨晚到災區直播,他說花蓮大地震這場「不幸」的背後,或許其實已經隱匿著的是:諸多難以想像的深深「幸運」了!



這就如同接連幾天、日夜忙於救災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其實她也是受災戶,同樣「流離失所」。經營貯水桶的在地朋友偷偷告訴王尚智,徐榛蔚自家高樓的貯水桶也被震壞,家中徹底斷水。忙於奔命的徐縣長也同樣無家可歸,外界並不知道,這幾天她只能臨時租住民宿。連帶還有藍營黨鞭傅崐萁,此刻一起共忙於協調中央資源救災,深夜後夫妻倆擠住民宿,輪流早出晚歸。



小小花蓮,有十餘棟的危樓要評估是否拆除,有上千戶家庭、數千民眾需要救助與安頓。所有花蓮縣府跨局處幾乎全都動員了,據說清晨6點,就要提交給縣長當日協調報告的所有計畫項目。而8點不到,縣長自己本人甚至就已經到場,交代確認執行進度。



王尚智說花蓮歷劫於地震災情許多年、許多回了,沒有一次不是靠地方自己執行所有「救災」+「重建」。2018年那場地震也是大樓坍塌與人命傷亡,花蓮觀光業遭遇嚴重打擊數個月,交通部觀光局堪稱只能「冷眼旁觀」。最後還是靠著花蓮縣政府自己「北上拜託」台塑等大企業「企業員工觀光安排來花蓮」,這才陸續讓市場人心恢復一丁點信心。



地方災情如此慘重,綠營政府始終仍要在第一時間「政治算計」,攔截或分散來自民間、國際的主要捐輸。這幾天綠營側翼,甚至進一步扭曲放話,慫恿各界「不要捐款給花蓮地方政府」,造謠地方政府執行不力、濫用資源。



王尚智指出,陳菊當年在高雄氣爆事件「濫用捐款資源」的空前代表作,即使早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綠營網軍側翼依然完全可以黑白顛倒、豬羊變色到難以想像!



2018年的地震災情,民間給花蓮的支援善款達到27億,主要兩棟大樓倒塌與傷亡的災情,獲得良好的安頓重建之力,當年的傅縣長獲得7成縣民肯定救災表現。



地震後,傅崐萁貼了一張自家「滿地碎片」的災情照片。許多網軍從碎片中拼湊出「收禮無數」的推論猜測,據此在聲量上推向「不要捐錢給花蓮」的結論!



王尚智指傅崐萁應該很難解釋,他30多年前在金融投資市場的家底財富,乃至他因此9年縣長的千萬薪水全部捐出,還有他自己以「媽祖、關帝」之名的30年慈善基金會的多年捐輸。這些是花蓮在地民眾堪稱「熟悉甚多、引以為常」的背景,當初連政治爪牙的蔡碧仲,專程為此來花蓮縣府「查翻天」,也無從有任何「收禮、行賄」違法事證的擊殺過往。



2024年這次「403地震」超過十餘棟的大樓,千餘人傷亡、家庭破壞破碎的規模,卻竟然還有人蓄意阻擋「民間善心的涓流」?!王尚智只想由衷祝願:這些網軍鍵盤俠未來死後一旦下地獄,肯定要好好「油炸其雙手」,才足以彰顯其「惡念、惡心」的世間果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