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品觀點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強吻、勾脖涉性騷 女歌手澄清:感受無不妥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0日在臉書揭露,「民進黨又傳性騷擾」,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在春酒場合試圖強吻女歌手,不斷出手勾她的脖子、緊抱,完全不管女歌手抗拒,「柯建銘、蘇嘉全當天皆都有出席該場合,我感到毛骨悚然。」



徐巧芯指稱,陳建名在春酒場合,穿著綠營背心,被拍到試圖強吻女歌手,在舞台上不斷出手勾女歌手的脖子、緊抱、臉部不斷貼近試圖強吻,完全不管歌手試圖抗拒。陳建名不僅是公眾人物,還是民進黨黨團總召,更是林智堅暗自欽點的「下一任新竹市長人選」。



遭騷擾的女歌手張涵雅為新竹市議員吳國寶的妻子,她則在臉書發文澄清,關於陳建名議員於3月29日當晚在台上的影片,「陳建名議員與我先生是議會同事,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當晚陳與劉學甫合唱後,非常開心的過來恭喜我和先生吳國寶就任省聯合會理事長,並詢問是否能再與我合唱一首?」



張涵雅說,因影片裡,「陳建名議員與我都背對觀眾,讓觀看者產生誤會,一切過程並無新聞報導所訴,本人在當下感受也並無不妥,請外界無須看圖說故事,引發不當揣測及事端。」造成誤會懇請各界見諒及明鑒。



陳建名也在臉書說明,3月29日受邀出席台灣省不動產公會會員大會,「由於我和新接任理事長的吳國寶議員既是議會同事,亦是多年好友,當天氣氛融洽,並受邀上台唱歌」。



陳建名解釋,過程中與吳國寶議員夫人張涵雅小姐有肢體接觸,係因討論合唱歌曲,「但絕無騷擾之意圖或強吻一事」。此影片明顯經過剪輯、斷章取義,呼籲有心人不要借題發揮,但對於本人酒後失態的肢體接觸,在此誠摯向吳國寶議員、張涵雅小姐致上萬分歉意。



對此,民進黨中央黨部表示,將速啟性平調查,若內容屬實必送黨紀處分,絕不寬待。



徐巧芯則說,根據向地方人士,陳建名不是第一次酒後失態,過去還有對不少女子這樣做。所以那些來說「歌手沒意見就好的」,請注意一下還有其他受害者的存在。如果不是因為這樣,陳建名幹嘛道歉?



徐巧芯說,影片是連續的,也確定沒有剪輯,Po文前多方查證過,歌手是綠營政治人物家屬,有這樣的回應很正常,但到底陳議員的舉動是否妥適?大家看影片心裡有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