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無端捲大姑洗錢案 徐巧芯:如利用職權涉入立刻辭職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涉入詐欺、洗錢案,遭羈押禁見,綠營側翼猛轟,徐14日被問到此事自認委屈,靠在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懷裡放聲大哭,她強調,「如果檢察官查出我有涉入,包含利用議員或立委職權協助詐騙任何一點點,我會立刻辭職;如果我先生有涉入,我會立刻離婚。」



警方偵辦詐騙案件,追查到徐的丈夫劉彥澧胞姊劉向婕及姊夫杜秉澄2人假扮幣商,指揮手下林于倫透過公司帳戶替詐騙集團洗錢。徐巧芯喊冤,自己也是受害人,稱早沒有跟大姑夫婦往來;徐的丈夫劉彥澧表示,老婆是剛正不阿的人,表達了她絕不護短,因家人造成身為公眾人物的老婆困擾,他感到「很心疼」、「很虧欠」。



徐巧芯受訪時坦言,自己非常痛苦,且幾乎讓她的家庭破碎。希望檢調大力調查,將真相公佈於世,一定要從重量刑、嚴懲詐騙犯,並強調若檢警查出她有涉入,包含利用議員或立委職權協助詐騙,她會立刻辭職;如果是她先生涉入,便會立刻離婚。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聲援徐巧芯,綠營側翼不用見獵心喜、藉題發揮,直言當權者就是想拔掉徐巧芯這個監督政府的眼中釘,一旦成功將徐割喉封口,接下來就是要對付所有還敢對政府有不同意見的人,要她別被打倒。



媒體人黃揚明表示,姻親是無法選擇的,若徐真的捲入案件,她已承諾要立即辭職,那就看司法怎麼辦下去。綠營立委、名嘴全面開打,提醒「民進黨側翼要小心,不要誤傷自己人」。徐在綠營仇恨值特高,家人出事側翼就全面出動攻擊,我只能奉勸,不妨先靜待偵辦結果,否則迴力鏢可能會打到自己。



黃揚明說,林于倫、劉向婕是綠營支持者的事實,透過政治獻金的捐贈,應該不難釐清。因此,綠營猛轟徐巧芯的同時,是不是該自我節制一下,畢竟這些人可都是支持綠營的人。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14日表示,林姓黨員涉入徐巧芯大姑涉詐欺案,民進黨支持檢調依法偵辦。黨員涉違法違紀情事一旦查核屬實,民進黨絕不縱容,將移送評議程序,從嚴處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