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5 | 品觀點

柯文哲2028告急! Longstay麥寮輔選失靈 網譏「柯老三」選輸檢討選民

雲林縣麥寮鄉長13日補選出爐,傾全黨之力輔選的民眾黨參選人林宜豊得票11%,比2022年參選時少了38%慘敗。主席柯文哲南下Long stay一週輔選,宣告失敗。前立委沈富雄14日就表示「柯文哲半夜醒來一定覺得下半身涼半截」,直言柯文哲對小草一點效果都沒有,「2026、2028怎麼選?」引發討論。



前立委沈富雄14日在政論節目表示,地方選舉跟中央本來就不一樣,地方選舉「百分之一百陸戰」。這次地方補選「綠選的比大家想的差,國民黨選得比大家想的還強」,但「像柯文哲一下子找一個人Long stay,這效果非常差,這次選舉結果對民眾黨跟柯文哲的打擊最大」。直言「柯文哲半夜醒來一定覺得下半身涼半截」,柯文哲一定大呼那個小草一點效果都沒有,「我2026、2028怎麼選?」



前立委陳學聖更諷柯文哲「老三位置坐更穩了」,柯文哲再怎麽Long Stay都沒用酸民眾黨真的是後繼無力。民眾黨在6場補選中只推出1席,其他5席全放棄,連重點支持都無從介入,證明民眾黨地方組織深耕根本找不到人,林宜豊選的還很差。批言而無信的政治人物及沒有中心原則的政黨,走不太遠、人會越走越少。



13日補選當天民眾黨在新北市新莊舉行共識營,黨主席柯文哲會後表示,檢討2024年選戰犯下的錯誤,不少人講到藍白合、六點協議及君悅會談,為民眾黨選情帶來嚴重的打擊,「我要負最大責任」。對於麥寮鄉長未能取勝,柯文哲「如果重來一遍,我們還是會參選」。表示但地方選舉需要長期經營,人脈還是很重要。



但同樣出席共識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則提出「第三政黨陷阱」「警示」、「驚嚇」民眾黨。以台灣民主以來的「小黨」,無一能通過三次立委的考驗。從過去三十年的選舉實績,不論是新黨、親民黨、台聯、時代力量,無一政黨能逃脫這個「陷阱」、「詛咒」。特別是修憲改變選制後,小黨存活空間逼庂,涉及小黨資源有限,與選民結構。脫出藍綠的政黨,不是偏藍就是偏綠,選擇不是靠攏就是分裂。然新黨和親民黨先分裂後靠攏,台聯與時代力量,同是先分裂後靠攏,但特殊的台聯脫出國民黨却偏綠,最後自動被民進黨消解。



網友也表達看法,「老三柯文哲」、「一堆白粉崩潰開始檢討選民了 都忘記柯CF前幾天是怎麼說的 "麥寮的年輕選民最多" 」、「選前講得很有機會,選輸開始罵東罵西」、「"柯文哲在麥寮的得票率破三成"選前把麥寮選民誇上天了 講的好像是小草大本營 今天一開票柯粉:麥寮都死忠鄉下人 」、「老三柯文哲」、「宋楚瑜還有省長時代老本人脈才能玩這麼久 TPP在地方好像沒在長期經營的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