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0-31 | 菱傳媒

國民黨指綠營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 民進黨怒回藍退將赴中交流卻不見制止

國民黨指綠營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 民進黨怒回藍退將赴中交流卻不見制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擔任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卻同時間和疑似中國籍張姓女子發展婚外情,國民黨日前批民進黨的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31日)表示,國民黨籍的退將們有各種訪中事跡,卻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卓冠廷今和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及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共同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瞎扯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但國民黨籍高階退將赴中交流、聽訓等種種離譜訪中事跡,卻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國民黨的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卓冠廷說,近期傳出將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徐春鶯,過去就曾名列國民黨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是名符其實的「藍白合」。徐春鶯曾在受訪時自稱大學畢業就擔任中國國家幹部,任務特殊且有專車接送,背景極具爭議,他質疑就算入籍台灣,也只是放棄中國戶籍而非放棄國籍,若真的被提名甚至當選,恐成為我國第一個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立委,進入國會恐加入「馬文君們」形成國安隱憂,「藍白合竟變紅色」,國民黨根本沒資格批評民進黨打臉反滲透法。

謝志忠說,親中退將不僅透過各種方式到中國交流,還乖乖坐在台下聽訓;2016年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大會聽訓上將包含空軍司令沈國禎、憲兵司令周仲南、陸軍副司令暨立委吳斯懷,三軍大學校長夏瀛洲甚至說「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謝志忠說,2017年「77抗戰80周年」研討會參與退將包含陸軍司令黃幸強、陳廷寵;2013年「中華世紀交流協會」邀請參訪香港,國防部前部長伍世文說「兩岸在南海問題上聯手,確實可以增強力量,只是現在還做不到」,國防大學前校長費鴻波說「在釣魚台及南海問題上,贊同中國大陸所為」。

謝志忠表示,從2013年以來,台灣退將透過各種活動到中國交流,其中總共有39名退將,有10位親中退將擁有國民黨籍,包含總政戰部前主任許歷農、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夏瀛洲、海軍陸戰隊退役中將鍾家聲、國防部前常務次長羅文山、聯勤司令部前上將司令季麟連、國防大學前校長暨國民黨前副主席陳鎮湘、國防部前副部長王文燮、伍世文、總統府前戰略顧問周仲南,國民黨任由他們赴中國參加活動,成為國安大漏洞。

謝志忠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年4月為總統選戰布局,專程前往許歷農家中祝壽,可見侯友宜為了選票,不顧守護台灣主權的基本責任,和統派退將許歷農站在一起,毫無中心思想。

李柏毅表示,國民黨不只退將朝共,還有許多國民黨高層有離譜的訪中事跡,前立委洪秀柱2016年時任黨主席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與參加論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赴中多次,與習近平會面過四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5年赴北京與習近平見面,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國民黨對內擋國防阻撓國家發展,還讓高階退將及高層對外赴中交流,成為國安的最大天坑。


國民黨指綠營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 民進黨怒回藍退將赴中交流卻不見制止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民黨指綠營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 民進黨怒回藍退將赴中交流卻不見制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