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0 | 菱傳媒

馬英九呼籲藍白合採全民調 蕭旭岑:不認為侯友宜會輸

馬英九呼籲藍白合採全民調 蕭旭岑:不認為侯友宜會輸

(菱傳媒/綜合報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0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支持以全民調的方式進行國民黨和民眾黨的整合,他說他是國民黨中評委,呼籲國民黨要顧到中間選民觀感,在這麼多的時間要說服中間選民,除了全民調他沒有想到其他方法。

蕭旭岑和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今到直播節目《POP撞新聞》接受主持人黃暐瀚專訪。

談到藍白合議題,蕭旭岑說前幾天一位藍營大老來看馬英九,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搭檔參選已呼之欲出,該位大老建議以侯柯配柯侯配與賴蕭配進行對比民調,誰勝出就支持誰,馬英九很支持這樣的看法,他昨天也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及國民黨中央傳達這樣的看法。

蕭旭岑說,目前離登記還有十天,這十天每天都是關鍵,藍白一定要合,若不合很多民調都顯示結果堪慮,也對國民黨選情有影響,不到最後一分鐘不能放棄努力。

蕭旭岑說,他也呼籲最後關鍵十天,希望國民黨好好想一想,要顧到中間選民的觀感,中間選民才是國民黨要尋求支持的,一個政黨要壯大一定要中間選民不斷加入,他們之所以呼籲考慮全民調,是因為過去幾十年來台灣選舉都靠民調,沒有用其他方法,這麼短時間內要說服中間選民,除了全民調他沒有想到其他方法。

蕭旭岑說,國民黨也要說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者,若沒有這樣一個中間選民普遍能接受的方式,柯文哲的選民會服氣嗎?柯文哲已經說若贏在誤差範圍內他會當副的,若沒有這樣程序走到最後,民眾黨支持者走得下去嗎?所以還是要一個機制,這一點馬前總統很認同。

蕭旭岑說,他個人認為,國民黨2004年不是沒有合作經驗,若不是國親合作,立委那年不會過半,國民黨過去跟在野黨不是沒有合作經驗,若不是跟理念相近的在野黨合作,很難達到2004和2007年的結果,選舉就是要說服中間選民 才會贏,若只是在同溫層及考量自己政黨利益,中間選民不會被說服,只考量到國民黨利益,不要讓柯文哲坐大,中間選民聽不下去,要跟盟友合作,不要惡言相向,在那之前盡全力促成整合,這是國民黨義務,若國民黨不跟柯文哲合作,柯就沒理由幫藍營立委候選人站台,對立委選情絕對有影響,不僅可能達不到過半,連守住現在席次可能都有問題。

黃暐瀚追問全民調手機和市話的占比,蕭旭岑說可以由兩黨討論,至於馬英九的建議蕭是如何傳達給侯競辦和黨中央,蕭旭岑說他沒連繫上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他就告訴重要幹部,至於黨中央是和黨部高層說,再請對方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

蕭旭岑說,他們就是盡力呼籲,反映很多藍營的人的想法,這是機制問題,要生存要發展,就要顧到中間選民的感受,若沒有進行過民主初選、沒有執行過日本和德國模式,這麼短時間內要怎麼做?他對侯友宜很有信心,現在多份民調顯示侯友宜民調領先,他不認為侯友宜會輸。


馬英九呼籲藍白合採全民調 蕭旭岑:不認為侯友宜會輸


菱傳媒原始網址:馬英九呼籲藍白合採全民調 蕭旭岑:不認為侯友宜會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