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3 | 菱傳媒

獨家/面對暗助賴清德指控 王金平:從頭到尾都支持「侯柯配」維護黨主體性

獨家/面對暗助賴清德指控 王金平:從頭到尾都支持「侯柯配」維護黨主體性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表態支持以全民調處理藍白合爭議,引發國民黨南部基層反彈,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籲馬三思;馬辦執行長蕭旭岑回應,若主張藍白不合,就是在暗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對此,王金平今(13日)強調,「我從頭到尾的想法、主張就是『侯柯配』,以國民黨為主體的全力輔選『侯柯配』,大家共同打拼!」

藍白合黨對黨協商陷入僵局,馬英九日前透過蕭旭岑對外強調,應以全民調處理藍白合,雖然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隨後表示,黨目前的方向與馬是一致的,但國民黨盤算,藍白合仍是應將政黨實力納入綜合考量;也就是所謂的德國制,兼納侯選人組合與政黨實力。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昨(12日)受訪時也說,王金平一早就打電給他並提,馬英九的建議恐怕應更深思熟慮,南部反彈不小。王認為,若是侯柯配,柯文哲一定不會接受,會繼續出招;但若是柯侯配,未來國民黨的立法委員要聽誰的、國民黨又該如何自處?

對於國民黨內對馬英九力挺全民調有不同看法,蕭旭岑今強調,藍白內耗、互鬥,只會把立委選情拖垮,如果這時候如果主張藍白分而不合,就是在支持賴清德,這時候如果主張國民黨自己選也可以贏的人,就是在暗助賴清德。

蕭的說法一出,立即引發國民黨內議論。身為風暴核心,王金平接受《菱傳媒》訪問時強調,「我從頭到尾的想法、主張就是侯柯配,以國民黨為主體的全力輔選侯柯配,大家共同打拼!」其他人的想法,他不予回應。

近王人士則說,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後,王金平的態度就很明確,就是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因此,不管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私下爭取支持,或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來訪,王金平都明確表逹挺侯立場,還提醒柯要換位思考,更要深思參選總統所需的人力、物力耗費。

對於支持藍白合民調納入政黨實力,無端被扯上暗助誰的問題,近王人士說,這一切都是莫須有的揣測,若王金平不是堅定支持侯友宜,那郭或柯營不是早就有更多閒言閒語會跑出來?暗助賴清德更是天方夜譚。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面對暗助賴清德指控 王金平:從頭到尾都支持「侯柯配」維護黨主體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