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家族被爆「新北最扯違建」!頂樓藏果嶺可打高爾夫球 張智倫:今僱工拆除

家族被爆「新北最扯違建」!頂樓藏果嶺可打高爾夫球 張智倫:今僱工拆除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今年推派次子張智倫角逐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卻爆出張家位於中和區的透天厝蓋大違建,頂樓加蓋成高爾夫球練習場,被形容是「新北最扯違建」。對此,張智倫表示,違建非他所有,且是建於早民國85年以前既存違建緩拆期限,為平息爭議,明天一早將僱工拆除違建。

有「中和摩鐵王」稱號的前立委張慶忠,2014年任立院內政委員會召集人時,30秒內就將服貿協議送交院會,被質疑黑箱,後來更演變成占領國會的太陽花學運,張也因此被譏諷為半分忠與護航忠。張慶忠2019年交棒給次子張智倫,但張智倫在黨內初選落敗,今年捲土重來,順利獲國民黨提名角逐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立委。

根據《鏡週刊》報導,張慶忠在1980年代,取得位於中和四號公園附近的透天厝,目前市值破億元,外觀看似老舊,實則頂樓有一個新穎的大違建,裡面被張家改建為高爾夫球練習場,四面還用高爾夫球擋網覆蓋,裡面則有模擬球場的草皮、坡道,張慶忠長子更多次揹著球具進出,十分誇張。有民眾多次向新北市政府檢舉都沒有下文,大違建至今屹立不搖,因此被形容為「新北最扯違建」。

報導也指出,另外,張家以看護名議僱用移工,實際上卻是幫傭,因為怕被鄰居檢舉,只有在倒垃圾才讓移工出門。

對此,張智倫昨(20日)發表聲明表示,違建並非他所有,呼籲選舉不該選到禍及家人、喪失人性。他說,該違建於民國80年興建,早於新北市府民國85年以前既存違建緩拆期限,因此報導稱「政治勢力龐大」指控是莫須有,且有刻意誤導之嫌。但為了平息爭議,他會在21日聘請工人拆除爭議設施。

至於是否有「假看護真幫傭」,張智倫說,非他本人所引發,經了解,為仲介協助當事人處理,後續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新北市工務局則表示,經查過去沒有接獲民眾陳情,拆除隊確實會在21日一早前往勘查並依法辦理。

菱傳媒原始網址:家族被爆「新北最扯違建」!頂樓藏果嶺可打高爾夫球 張智倫:今僱工拆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