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打破醫界失望傳言!賴蕭配登記參選 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到場力挺

打破醫界失望傳言!賴蕭配登記參選 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到場力挺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上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醫界唯一代表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名列13名,不在12名安全名單內,傳出醫界大嘆失望。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1日)登記參選,未被列入不分區名單的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均現身,展現團結氣勢。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公布前,傳出陳時中列入不分區名單,部分醫界人士連署支持周慶明,指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處理時「仇恨值」高;台北市藥師公會全聯會理等藥界人士則推薦讓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納入不分區,競爭相當激烈。

最終民進黨不分區醫界代表,是排名第13的基隆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以及第17名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張秀君,但都不在前12名安全名單內,傳出醫界「炸鍋」,有聲音認為綠營吃定醫界是鐵桿支持者,也讓民進黨內高度關注,是否可能影響醫界對賴清德的支持力道。

賴清德今上午與蕭美琴搶頭香登記參選,包括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總督導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與眾多黨公職均與會,現場也聚集各年齡層支持者,高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凍蒜」。蔡賴還配戴象徵兩人貓狗胸章,相當吸睛。

值得注意的是,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也到場力挺,展現大團結氣勢。陳時中受訪表示,整個懷抱台灣情、台灣心的團隊,已經整隊完成,蓄勢待發,勝利可期,大家加油。對於藍白合,他酸說,到現在都已經迫在眉睫還談不出來,未來的國家大事如果仍然用這樣的行政效率令人堪慮,呼籲大家還是要團結在一起,讓準備好的團隊能夠接上來,讓國家繼續繁榮,台灣讓世界繼續看得到。

菱傳媒原始網址:打破醫界失望傳言!賴蕭配登記參選 陳時中、周慶明、黃金舜到場力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