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22 | 菱傳媒

中國查稅輕罰富士康8.8萬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機率高

中國查稅輕罰富士康8.8萬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機率高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日前驚傳遭到中國查稅,導致股價大跌,而富士康全資子公司富聯科技(武漢)近日因「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相關稅收法令,遭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罰款人民幣2萬元(新台幣約8.8萬元)。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評估,中共藉由向富士康查稅,以施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總統選舉,現在看來郭的退選機率很高,而中共的政治目的已經達成,因此鬆手輕罰。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上月披露,中國稅務部門對對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消息一出後,郭台銘立即取消所有行程,至今1個月來僅公開現身過3次,且拒絕媒體訪問;至於會否登記參選?郭陣營僅回應,要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討論。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說,中國政府大動作查富士康的稅,最後裁罰金額僅新台幣8.8萬元,可見恐嚇意味濃厚,再次證明中共介入台灣選舉,除了文攻武嚇,手段多元、又快又狠。她呼籲中共,台商對中國經濟貢獻斐然,不要把台商當政治的棋子,恫嚇不會得民心,霸道不會為國際所接受。

洪申翰表示,中共藉由向富士康查稅,以施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總統選舉,現在看來郭的退選機率很高,中共的政治目的已經達成,因此鬆手輕罰;此外,中國內部經濟環境相當差,不希望引發其他外商對投資風險的憂心,這也可能權衡下的考量之一。

洪申翰說,中共對企業的查稅時有所聞,但很少直接登上中國官媒《環球日報》,可看出中共介選意圖,且手段非常靈活。

熱門新聞:

曾志偉為緬甸詐騙頭子白應蒼慶生 曝中國明星祝福產業鏈

獨家/北市議員徐立信不滿維基亂爆黑歷史 怒告網友卻踢鐵板

獨家/M60A3戰車換「心臟、大腦」!全新引擎登場 提升射控+電動式炮塔添戰力

菱傳媒原始網址:中國查稅輕罰富士康8.8萬 洪申翰:郭台銘退選機率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