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29 | 菱傳媒

侯友宜拋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賴清德競辦轟:幫中國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侯友宜拋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賴清德競辦轟:幫中國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表示,當選總統後將開放大量中國旅客來台旅遊,並歡迎中國學生來台就讀,然後就業。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表示,侯友宜所提出來的這個看法,實際上引起社會上很多的疑慮。民進黨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抨擊,「難道是想幫中國解決嚴重的青年失業問題嗎?」

侯友宜27日提出,面對中國,他一定採取開放政策,大量開放中國旅客旅遊、中國學生就學,中生有機會也可在台灣就業;另外,他當選後也會確保台商權益,快速與中國大陸展開ECFA溝通,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

侯友宜拋出重啟ECFA及服貿、中生來台就業後,引發綠營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世界已經有很多人關注中國的經濟衰退,且中國也有很多外資外流,侯友宜的看法引起社會很多疑慮,侯友宜應對外說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則表示,請侯友宜說明清楚,「未來預計開放多少中國勞工來台?將有多少台灣青年就業恐將受到影響?」他質疑,侯至今都無法說明可能遭受影響範圍及相關配套措施,卻急著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參照先前中國才剛蓋牌青年失業率數字,「難道侯友宜是想幫中國解決嚴重的青年失業問題嗎?」更批侯完全不顧台灣年輕人未來的勞動環境與工作權益,根本就是陷青年的未來於不義。

陳世凱指出,昨日台股大盤收盤,加權指數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是近31年來首次「黃金交叉」。其一,代表台灣整體經濟近幾年持續穩健發展;其二,也說明了受到中國緊密控制政治與經濟,沒有自由、沒有主權的香港,已經面臨外資出走、股市衰落的狀況。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強調,近幾年台灣經濟發展穩健,反觀中國青年失業率超過20%,平均每5位青年人即有1人失業,失業總人口估算高達2500萬人以上,比台灣總人口數還多,只有藍白兩黨假裝看不到,請「侯康配」不要老是跟中國站在一起「衝康」台灣年輕人,也請柯適可而止,不要為了選舉犧牲國家利益。

張志豪說,一旦開啟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將大範圍影響台灣,包括商業服務業、通訊服務業、營造工程業、批發零售業、觀光旅遊業、醫療社服業、環保廢棄物處理業、運輸倉儲業、洗衣美髮業,以及殯葬火化業等至少10大產業,直接衝擊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拉低台灣產業整體薪資水平。

更多新聞:

仍具美國籍?吳欣盈稱「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 王定宇籲出具相關證明釋疑

柯文哲沒跟黃國昌說?時力控白不分區吳春城替財團擋揭保法 民眾黨回應了

被指護航綠民代始亂終棄 何欣純:一定要優先考量孩子

菱傳媒原始網址:侯友宜拋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賴清德競辦轟:幫中國解決青年失業問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