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30 | 菱傳媒

「分權說」惹議!賴清德批讓侯友宜淪傀儡 趙少康爆粗口:他X鬼扯!

「分權說」惹議!賴清德批讓侯友宜淪傀儡 趙少康爆粗口:他X鬼扯!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提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若當選,願意把總統權責讓給趙參與,引發社會論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0日)表示「駭人聽聞,竟然是副總統要取代總統」。對此,趙少康下午受訪時反嗆「當然不是」,還一度情緒激動,還爆粗口「他媽鬼扯」。

趙少康日前受訪時提及「他不當安靜的副手」,還說自己「把副總統當成總統來選」,更指侯友宜允諾把總統權責讓給他參與。

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此舉顯然是對侯友宜的治國能力沒信心,先喊分權才安心,有如想要創造雙總統制來架空侯友宜,造成憲政危機。陳世凱指出,未來侯友宜若當選,恐將成為「現代版溥儀」的傀儡總統,對於這樣的組合,到底是會讓國家進步,還是更加分裂,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賴清德下午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會前被問趙少康說他把副總統當總統來選,賴回應說,在藍白合時期,柯文哲曾經說,「如果他當副總統他要監督侯友宜,這已經夠令人驚訝了,結果沒想到趙少康更是駭人聽聞」,趙竟然是副總統要取代總統。

賴清德特別提醒國民黨陣營,現在選的不是雙首長雙總統制,也不能夠這麼明目張膽的,讓侯友宜淪為傀儡,侯友宜也應該要拿出魄力出來,不應該讓這種事情發生。

對此,趙少康下午出席中廣慈善活動,面對記者提問,賴清德稱侯友宜是趙少康的魁儡,趙反問,你覺得侯友宜會是魁儡嗎?他一路從刑警、警政署長、警大校長,怎麼會是當魁儡的人,當然不是,「他媽亂扯什麼東西,他媽鬼扯」。

趙少康說,他雖然是選副總統,但會把它當成選總統一樣努力來選,因為這次臨危授命是為了幫侯友宜打勝仗,如果因為他只是副手、配角,就不必努力,難道這樣選戰容易贏嗎?既然被邀請當副手,只有努力選,選上當然是侯友宜當總統啊。

趙少康說,他就像是侯友宜的趙子龍,就像先鋒部隊一樣,幫侯友宜清理戰場,當選之後當然凡事以侯友宜為主,所以民進黨不要想挑撥離間,趙說,侯挑他當副手,就是因為兩人互補,如果兩人一樣的話,「那挑我做什麼?」

侯辦也回嗆表示,「侯康配」想的是人才治國,賴清德想的卻只有權力分贓,更可笑的是,「賴蕭配」讓外界只記得「美德配」,賴清德自己也甘願成為配角,才是真正的魁儡。

更多新聞:

吳欣盈雙重國籍疑雲!資深媒體人曬文件爆:她2014年已放棄美國籍

網傳趙少康私吞新黨3億遭王建煊批「骯髒人」 吳成典斥:胡說八道

吳欣盈拒出示放棄美國籍證明惹議 李慶安曾隱瞞雙重國籍下場淒慘

菱傳媒原始網址:「分權說」惹議!賴清德批讓侯友宜淪傀儡 趙少康爆粗口:他X鬼扯!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