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7 | 菱傳媒

徐巧芯酸蕭美琴「寵喵」!賴競總批洩漏國家機密 不適任立委

徐巧芯酸蕭美琴「寵喵」!賴競總批洩漏國家機密 不適任立委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等人昨揭露一份政府爭取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機密文件,抨擊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任駐美代表期間對美方卑躬屈膝,不是台灣戰貓,是美國寵喵。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7日)表示,針對可能的文件外洩,目前還在了解調查中。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批,徐巧芯為個人政治利益洩漏國家機密。也讓民眾清楚她不適合當立委。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昨舉行記者會表示,去年4月,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進行一場視訊會議,根據一份預定2026年12月31日才能解密的政府內部外流文件顯示,這場會議是討論印太經濟架構進度,她質疑,從文件可知其實4月時我方代表包含蕭美琴等人,就已經知道萊豬跟福食付出了很多政治代價,但美國仍然不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徐巧芯酸蕭美琴「寵喵」!賴競總批洩漏國家機密 不適任立委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張斯綱、游淑慧6日舉行記者會,酸蕭美琴是是美國寵喵。國民黨提供


對於機密文件外洩,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表示,目前還在了解調查中,希望在野黨、相關人士不要再刻意操作破壞台灣的外交,等到相關事證比較明朗後,會再依照法務部的標準處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指出,有涉及到刑責才會屬於檢察機關據以偵辦,這部分要看檢察官根據昨天的訊息有沒有達到自動檢舉的標準,如果有達到,會根據訊息、具體案件深入調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趙怡翔說,徐巧芯確實洩漏外交、貿易相關機密,對任何期望當立委的參選人,是不適任、不應該的作為,徐巧芯的爆料是彰顯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公布政府機密文件無法改善台灣當前國際處境。

趙怡翔表示,徐巧芯公布的文件是「涉外工作聯繫通報表」,並非會議紀錄,通報表主要目的是使政府機關面對貿易談判、其他外交會談時,能統一口徑,以一致立場爭取國家利益,而非記載對方完整回應,也清楚註明密等及解密條件,以避免我國貿易資訊遭不利運用,「很遺憾的是,徐巧芯眼前僅有個人政治前途,而非國家整體的外交或經貿利益。」

趙指出,10年前國民黨當政時,時任經濟部次長以台紐經濟合作協議及TPP為例表示,所有國家都是當機密在處理貿易談判,舉世皆然,現在國民黨在野8年,顯然也沒有打算重返執政,一方面為政治利益洩漏國家機密,另一方面持續散布有關台美合作的不實及錯誤訊息,只會加深國際社會對國民黨的疑慮,也讓民眾清楚徐巧芯不適合當立委,以免洩漏更多機密。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表示,蕭美琴在美國3年多政績斐然,在政治上、台美關係上盡心盡力,任內也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自己的選舉利益、選情告急,就洩露國家機密、破壞台美關係,污衊蕭美琴為國家所做的一切。

針對賴辦的批評,徐巧芯回應,如果有問題歡迎提告,民進黨現在會急跳腳,就是因此這份文件是真實非造假,她下周起還會繼續公布其他機密文件,「不怕民進黨查水表,會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更多新聞:

國民黨祭「禁柯令」沒用?自爆替藍小雞錄好影片 柯文哲:最後3天就會冒出來

高虹安踢鐵板!告周玉蔻影射「與有婦之夫交往」 檢認「非毫無根據」不起訴

獨家/陸軍再傳憾事 203旅士兵營外租屋處輕生

菱傳媒原始網址:徐巧芯酸蕭美琴「寵喵」!賴競總批洩漏國家機密 不適任立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