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9 | 菱傳媒

談老家遭指違建!賴清德憶亡母哽咽 没特權只有滿屋辛酸

談老家遭指違建!賴清德憶亡母哽咽 没特權只有滿屋辛酸

(菱傳媒/台北報導)藍、白陣營頻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逃漏稅議題,賴清德昨(8日)回應時談及亡母,一度語帶哽咽,他強調,他的態度就是依法辦理,但整個礦區房屋,沒有一間有特權,反而是滿屋的辛酸,與侵佔國有地不同,希望新北市府本於職權解決礦區的居住權問題,公平依法行政。

賴清德昨接連赴金山與故鄉萬里為黨籍立委賴品妤站台,針對萬里老家遭不斷抹黑攻擊,他回到故鄉看到親友、師長,當場哽咽表示,他在萬里出生長大,賴家的根則是在金山,從政2、30年來,從未忘記自己的家鄉在萬里,今日很開心能回到故鄉,懇請故鄉長輩愛屋及烏、惜花連盆,繼續栽培他與立委賴品妤繼續為大家服務。

賴清德也接受《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專訪,昨日晚間播出節目內容,對於老家問題頻遭對手陣營攻擊,他正面回擊,強調老家是位於礦區的房子,該處的房子沒有一間有特權,反而是滿屋的辛酸,都是區域計畫法通過之前就已存在的合法房子。

賴清德說,只要政府有開立的稅單,他們家都有如期繳納,早期的老房子土地屬於礦主,他們家繳納的是房屋稅,小時候母親甚至因為又要繳房屋稅而傷腦筋,後來政府沒有繼續開立稅單給他們。

賴清德表示,民國90幾年礦主的產權易主給新的地主,新地主願意給礦區有需要的民眾,分割土地賣給他們,媽媽當時年紀也大了,認為房子沒有修也不行,加上現在已經有土地,所以進行修繕,最近新北市政府要求重新申報房屋稅,他們也已經委託處理。

他談到母親與老家還一度哽咽拭淚,他說,請新北市政府去查一下,「為什麼會說,我們家沒有繳稅呢,我們有繳啊,請它查一下,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查不到,我的記憶裡面就很鮮明,我們真的有繳」。

賴清德指出,老家與占有國有地狀況完全不同,並不是因為他是立委或行政院長的關係而興建的豪宅,而是他出生前就已存在房子,希望新北市府能夠本於職權,來解決礦區的居住權問題,「不希望我們家的房子,新北市政府特別對待,就是公平就好了,依法行政就可以了」。

更多新聞:

強吻案首對峙!鍾沛君哽咽批無恥「沒道歉認錯」 朱學恒請求傳喚這名國民黨大老作證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時間出爐!12/30下午兩點賴、侯、柯激戰 副總統暫訂1/1

「Lin Bay好油」林裕紘自導自演案偵結起訴 檢揭犯罪手法!靠國際郵包藏筆電

菱傳媒原始網址:談老家遭指違建!賴清德憶亡母哽咽 没特權只有滿屋辛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