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0 | 菱傳媒

左右開弓!柯文哲再批國民黨脫產1.8億「高層吃香喝辣」 賴清德拒拆違建太傲慢

左右開弓!柯文哲再批國民黨脫產1.8億「高層吃香喝辣」 賴清德拒拆違建太傲慢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爆料,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2015年把1億8千萬黨產轉到私人基金會脫產,柯文哲今(10日)一早參拜彰化甘澍宮時受訪,針對媒體詢問相關資料是否已經備妥?柯回,現在google的世界隨便key下去,4大基金會都跑出來。

柯文哲10日一早參拜彰化甘澍宮,預計整天都在縣內掃街、參訪,晚間在員林舉行廟口開講。柯受訪時,左批國民黨黨政高層吃香喝辣的,不顧基層員工,右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拒拆老家違建,實在太傲慢。

柯文哲日前指控國民黨、朱立倫於2015年知道黨產會要下手,便把1億8千萬轉到私人基金會脫產,對此朱立倫昨反問「柯主席怎麼連黨產會的鬼話都要相信呢?」柯回應會「馬上準備資料」。柯文哲今天被問及相關資料是否已經備妥時表示,「這上網一查都查得到,哪裡需要準備?google下去,國民黨4大基金會都出來」。

柯文哲說,2015年朱立倫當黨主席成立3個基金會,這4個基金會總共轉入1億8000萬,這錢的移動這麼清楚,「不要黨政高層吃香喝辣,然後基層員工不照顧,這還是不對啦。」

針對賴清德老家房產爭議,柯文哲則說,「我倒覺得很多事情發生了、做錯了,就把它改掉就好了,不要一直拗,不要讓黃國昌一條一條把你講出來。你看蘇嘉全在2016年屏東的農舍還是乖乖拆掉啊!所以(賴清德)何必這樣呢?這給人家看到喔,實在太傲慢了。」

媒體追問,藍白合破局之後,民眾黨2名彰化縣議員宣布退黨,剛成立的議會黨團也沒了,今天來到彰化是否擔心此事影響地方選情?柯文哲則表示,總統選舉本來就是全台灣各地都要走動,他認為,大選著重整體趨勢,「一、兩個變化其實在統計上就被平均掉,不會影響很大」。

而外傳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席次將原本的8席目標下修至6席,柯文哲則強調,沒有所謂下修問題,只是要從期望值的基準線繼續向上努力。至於民眾黨未來是否由前立委黃國昌爭取立法院副院長?柯文哲則認為,這種事情選後再處理,還不知道選舉結果就在分官位,「很好笑」。

更多新聞:

嗆藍營有錢吃香喝辣沒錢還退休黨工 柯文哲爆:朱立倫脫產1.8億

首場青年對談!趙少康拋面對共軍「要備3防線」 「將來要大量製造飛彈」

民眾黨內參民調/侯友宜墊底!賴蕭配跌破3成 與柯盈配在誤差範圍內

菱傳媒原始網址:左右開弓!柯文哲再批國民黨脫產1.8億「高層吃香喝辣」 賴清德拒拆違建太傲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