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1 | 菱傳媒

屏南「非綠聯盟」成形!蘇清泉現身相挺蘇孟淳 「3蘇」同框高喊凍蒜

屏南「非綠聯盟」成形!蘇清泉現身相挺蘇孟淳 「3蘇」同框高喊凍蒜

(菱傳媒/綜合報導)屏東第2選區立委選情多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之友會昨(9日)在屏東萬丹一間羊肉爐店停車場舉辦成立大會,無黨籍屏南立委參選人蘇孟淳由父親蘇震清陪同下成立「蘇孟淳萬丹之友會」也「同場」成立。蘇清泉、蘇孟淳、其父蘇震清「3蘇」不僅同框、握手,蘇清泉更在台上陪同主持人高喊「蘇孟淳凍蒜」。下屆立委選舉蘇震清陣營和國民黨原是「壁壘分明」,昨天也等於公開證實轉為「合作」。

蘇清泉致詞表示,這場由「侯友宜、蘇清泉屏東萬丹之友會」舉辦,會來相挺蘇孟淳是因為要集結所有在野力量、中間選民及郭台銘的支持者,吸納約5至6%的選票,也希望蘇震清在屏北的力量、樁腳、人脈能夠幫忙國民黨屏北立委參選人黃明賢,「如果這些能回來,侯趙要贏就會過關,希望這個選舉能雙贏」。

隨後主持人的鼓噪下,蘇清泉喊出「侯友宜凍蒜」、「蘇清泉凍蒜」、「國民黨加油」、「蘇孟淳凍蒜」、「黃明賢凍蒜」。他說,蘇震清的多場造勢,他都有去參加,「今天這樣就是互相」,好壞讓大家公斷。

不過,因為兩個陣營的萬丹之友會選在同時、同地,且舞台只有1個,而兩旁旗幟分為侯友宜、蘇清泉及蘇孟淳,一度是引來有民眾直說「錯亂」,兩人雖未同台,但兩人同框接受媒體訪問。

蘇孟淳受訪時表示,以自己立場不怕被貼標籤,畢竟是以無黨籍參選,立場就是在地聯盟,宗旨為不分黨派,人民放中間、政黨放兩邊,所以不管是藍綠白或是無黨的任何支持者或侯選人,都歡迎來支持。至於蘇清泉來站台是否有加分,蘇孟淳回應,「一定有加分」,因為畢竟他需要任何各黨各派無黨,甚至藍綠白,任何支持者都需要。

更多新聞:

別吵了!新北市公文認定既存違建 賴清德萬里老家「列管不用拆」

選戰幕後/侯友宜、韓國瑜站台加持 綠營最新民調曝黃琤婷支持度超越陳俊宇

警訊!游盈隆揭民進黨恐丟10至14席立委 民眾黨將成關鍵少數

菱傳媒原始網址:屏南「非綠聯盟」成形!蘇清泉現身相挺蘇孟淳 「3蘇」同框高喊凍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