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17 | 菱傳媒

徐巧芯爆赴中交流「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怒駁:竹篙鬥菜刀

徐巧芯爆赴中交流「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怒駁:竹篙鬥菜刀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41名里長被控接受上海市台辦招待赴陸旅遊,遭台北地檢署約談,並朝向涉犯《反滲透法》方向偵辦,由於被約談的多數人皆為國民黨籍,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市議員徐巧芯今(17日)指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9年前也曾前往大陸參加交流活動,質疑「綠能你不能」。對此,林楚茵回應表示,當時受三立指派參加媒體聯合參訪團前往中國交流,「如果國民黨覺得有不法,歡迎檢舉,我願意接受調查」,並反嗆「國民黨不要竹篙鬥菜刀」。

徐巧芯爆赴中交流「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怒駁:竹篙鬥菜刀

徐巧芯在臉書Po出一張林楚茵2014年於山西省太原市出席「情繫三晉~兩岸文化聯誼行」的新聞照片。翻攝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在臉書Po出一張林楚茵2014年於山西省太原市出席「情繫三晉~兩岸文化聯誼行」的新聞照片,並引述相關報導,稱當時還是新聞主播的林,在活動結束當天的晚會曾上台,手拿模擬的電視框,向觀眾介紹在「情係三晉」走過的行程。

徐巧芯質疑,林楚茵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下屆被排在安全名單內,她不只去「情系三晉」,過去也曾拍抖音、看愛奇藝,而民進黨完全沒意見,但卻嚴辦自費到大陸旅遊的基層,若這不是綠色恐怖,什麼才是?

除承諾若進入國會,一定會重新檢討《反滲透法》這部「東廠惡法」外,徐巧芯也質問,這起里長被約談的事件起因,是新潮流系議員發動,而針對林楚茵曾去大陸參加活動,新潮流「要不要先辦她?」

對此,林楚茵也在群組內發新聞稿回應表示,2014年被三立指派參加媒體聯合參訪團前往中國交流,這活動除了三立外,包括中天、中廣、TVBS都有獲邀,因為頭上就大大「三立」兩個字,沒有被要求聽訓,當然也沒人會指定要支持哪個候選人;「我很坦蕩!但就不知道國民黨心裡是不是有鬼」,若國民黨覺得有不法歡迎檢舉,願意接受調查。

更多新聞:

北市41里長遊陸遭約談!藍嗆司法介選 綠批與中國唱和

不畏寒流!侯康台中競總成立 盧秀燕、朱立倫、侯友宜「秀勇腳」喊政黨輪替

回防本命區!侯揚言查辦台南弊案 賴清德:不公不義的事、該辦就辦

菱傳媒原始網址:徐巧芯爆赴中交流「綠能你不能」 林楚茵怒駁:竹篙鬥菜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