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6 | 菱傳媒

又批賴清德「非核家園」主張 柯文哲酸:你10年後再選好了

又批賴清德「非核家園」主張 柯文哲酸:你10年後再選好了

(菱傳媒/台北報導)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落幕,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質疑問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提出「2025非核家園」相關主張,賴清德則在政見會上回應說,自己任期只有8年,不知新興核能何時能問世。對此,柯事後回擊,賴清德此說法是「誤導」,不然10年後再來選總統就好了;柯也酸,賴首輪發言花了5分鐘講全台拼圖活動,「你談論旅遊心得幹什麼?」

柯文哲在政見發表會第三輪發言時,談及經濟、核能政策議題,柯文哲說,再生能源應當穩健發展,而不是先決定2025非核家園、強制停用核電,再來強迫風電、光電的快速發展衍生弊案。他主張核二、核三延役,核四盡速總體檢再決定下一步。

柯文哲也隔空質問賴清德,指賴在5月的時候提出核能機組要維持可緊急使用的狀態,以備不時之需,請問核電可以說關就關說開就開嗎?另外,賴10月在記者會上說,「不是要競選10年甚至更久的總統」,所以迴避這個問題,代表賴沒有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這樣怎麼選總統?

賴清德在第三輪發言時回應柯,自己兩任才8年,新興核能技術何時成熟、問世還不清楚,「必須考量我的任期只有8年,不是說我的規劃只限8年,希望柯文哲不要誤會。」

不過,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再度批評,賴清德此說法一樣是誤導,經不起科學上考驗,不然賴清德10年後再來選總統就好,「我們現在要解決未來幾年的問題」。

另外,針對賴清德第一輪倡談日前啟動的4天3夜全台拼圖行動,柯文哲狠酸花5分鐘講旅遊心得有點奇怪,「這是政見發表會,你談論旅遊心得幹什麼?」

更多新聞:

批賴清德抹黑抹紅!侯友宜會後突比「佛光山喜樂手勢」 喊台灣共榮共生

柯文哲提教育政見 批賴清德喊雙語國家缺路徑

賴清德:塭仔圳5%蓋社宅 侯沒能力可賣給中央我來蓋

坦言得不到「同梯」認同 ! 柯文哲向四、五年級生喊話:甘心一輩子被藍綠綁架?




菱傳媒原始網址:又批賴清德「非核家園」主張 柯文哲酸:你10年後再選好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