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9 | 菱傳媒

又失控!楊志良嗆「快50歲不可能生」 吳思瑤回擊: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又失控!楊志良嗆「快50歲不可能生」 吳思瑤回擊: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菱傳媒/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又失言,昨(28日)晚替國民黨台北市第1選區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議題,酸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快50歲「不可能生了」,又要人在現場的國民黨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徐巧芯「回家愛愛」生小孩。對此,吳思瑤回擊表示,選舉是選賢與能,而非比子宮使用率。張斯綱深夜也為此公開道歉。

張斯綱昨晚邀楊志良站台,楊致詞時提到有關生育率,諷刺張斯綱的對手吳思瑤,「快50歲,不可能生,這輩子絕子絕孫」。張斯綱立刻拍楊志良的手制止,但楊不理會。此時徐巧芯剛好上台,楊轉頭問徐「啊你生了沒?」徐回答還沒,結果楊直接說,「快沒救了,今天不要在這邊講了,回家去愛愛!」徐大笑回應並揮手說「不用」。

對此,吳思瑤在臉書抨擊,「怎麼國民黨都是這種男人?」2016年對手丁守中選舉時批評「吳思瑤是坐四望五的女人」,這次選舉,對手張斯綱找楊志良站台,攻訐「吳思瑤這輩子絕子絕孫啦!快50歲了,不可能生了」。

吳思瑤說,過8年這些男人一樣沒長進、難教化,女性年齡持續成為他們說嘴消費題材,且突破科學極限、實現時空穿越,簡直讓台灣性平意識倒退30年。比她大三歲的張斯綱,請來楊志良這種仇女慣犯站台,對她發動恥度無下限攻擊,究竟想獲得什麼樣的選舉紅利?「選舉是選賢與能,比的是專業問政能力和服務建設成績,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張斯綱昨深夜為此道歉,他在臉書表示,對楊志良站台發言談到台灣生育率問題時,波及到徐巧芯和吳思瑤,對此表達歉意。自己一向尊重女性,極度討厭沙文主義,每個人都應尊重女性生育權。生兒育女是個人選擇,國家可政策鼓勵,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做的人生選擇。

徐巧芯則透過媒體群組說,自己不覺得被冒犯,是因跟楊志良本來就認識,知道是在開玩笑,但不鼓勵任何人對女性生育與否指手畫腳,應是讓想生孩子家庭能生,不想生的人也擁有自我實現機會,且自己目前沒意願。

更多新聞:

施明德病情惡化 侯友宜集氣祝禱:狀況十分危急

總統政見會/否認接受一個中國 柯文哲批綠:把我利用完了就踢走

總統政見會/賴清德:醫療生技業可望破兆元 打造另1座護國神山

菱傳媒原始網址:又失控!楊志良嗆「快50歲不可能生」 吳思瑤回擊: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