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0 | 菱傳媒

侯友宜拋「藍白共治」 柯文哲:操作棄保手法

侯友宜拋「藍白共治」 柯文哲:操作棄保手法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中國9日發射衛星,國防部發布國家級警報引發熱議。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0日前往宜蘭陪同立委候選人陳琬惠掃街前受訪表示,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的政治操作,但柯文哲認為,應徹底檢討,還說「政府做事老百姓卻懷疑是選舉操作」才是台灣根本問題。至於侯友宜拋選後組聯合政府要藍白共治,柯文哲認為「都是操作棄保的手法」。

柯文哲受訪時說,這是典型的瑞士乳酪理論,認為應該要檢討。而這件事應看做測試或演習來思考比較好。他從中看到幾個問題,第一,如果真的有發生事情,國防部會發出錯誤訊息,這個怎麼辦?第二點,如果政府出來解釋,老百姓都不相信或是懷疑,要怎麼辦?第三,這些問題之前都沒有演練過嗎?老實講,蔡英文說「大家不用害怕」,她講那句話才讓他害怕,若真的飛彈打來,要往哪地方躲,大家曉得嗎?

柯文哲說,建立正常國家,第一步是政府是可信的,就是政府講話老百姓會相信,但今天國家的根本問題在於,政府做事老百姓卻懷疑是選舉策略操作。

「若真的有事,國防部怎麼會發錯訊息,真可怕!」柯文哲說,選舉快到了,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政治操作,若是他,會把事情逐一寫下來改進,才是正常國家該做的。

對於侯友宜9日說邀請他團結「下架民進黨」,若當選總統,會組聯合政府,結合藍白共治,要選民集中選票投給侯康配。柯文哲說,最近藍綠文宣都只有打一個人,他認為,若要選擇最好的領導人或政黨輪替,當然選擇柯文哲,「國民黨講的那些,都是操作棄保的手法。」

媒體問及近期是否有與郭台銘聯絡?柯文哲說,若把對方真正當朋友的話,就可以了解他的苦衷,而不是每天情緒勒索,何必為難別人?

對於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發文批評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珊珊帶頭對抗媒體界,是帶著全黨往敗選懸崖走。柯文哲說,其實他不太喜歡碰媒體,但這是國家危機,這種政治人物給財團「方便」,財團賺錢就可買媒體,可以吹捧政治人物,已經變成台灣很大的問題。他說,台灣媒體很難靠本身營利,得要靠政府標案或財團挹注,這樣長期以來對媒體做為第四權的公正性是問題。

更多新聞:

棄保套路重現?謝長廷憶2000年三強選戰「這人」公布假民調 結果令人意外

大老出手!蕭萬長霸氣買3大報頭版喊「集中投藍,不白投」 背後金主是他

獨家/吳欣盈花813萬進修竟是新光人壽買單 赴英念MBA卻未列入選舉公報

菱傳媒原始網址:侯友宜拋「藍白共治」 柯文哲:操作棄保手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