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3 | 菱傳媒

2024立委選舉/全國第一位!台南市第五選區 民進黨林俊憲自行宣布當選

2024立委選舉/全國第一位!台南市第五選區 民進黨林俊憲自行宣布當選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今(13)日進行投開票,台南市第五選區(安平區、中西區、南區、東區16里)現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於開票約35分後自行宣布當選,為全國第一位自行宣布當選的候選人。

本屆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有民進黨現任立委林俊憲、臺灣雙語無法黨蕭燐洪2人成功登記參選。

開票過程林俊憲一路輾壓式領先,拿到約8成得票率,開票半個多小時後,台南市民政局以及立法院國際處即前往競選總部,確認國籍身分等資訊是否符合當選資格,也送上祝賀紅紙。林俊憲苦笑說,既然都已經獲得機關認證了,似乎也沒有更好的宣布時機,於是於下午4點35分左右自行宣布當選。

林俊憲宣布當選後,也向總部前數百名熱情的支持者喊話,感謝所有人一路相挺支持,讓他能夠成功三連霸。他也說,最早宣布當選,再加上又是連任者,代表他也會是新國會最早開始上工的立委,今晚開完票以後,馬上繼續為大家服務與爭取建設,這是他能夠回報鄉親肯定最好的方式。

台南第五選區原先有林俊憲、蕭燐洪及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欲角逐該區立委,但王家貞去年3月遭台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7月並宣告緩刑2年,遭中選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9款規定,審定不得登記為立委候選人。

正確選舉結果,仍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金門選民返鄉投票協調軍機疏運遭拒 國防部:無法支援民航局臨時需求

台南老翁攜手機進場投票又接聽電話 函送裁處

選前之夜掃街車隊廟前放沖天炮 差點燒了南天宮金媽祖廟

菱傳媒原始網址:2024立委選舉/全國第一位!台南市第五選區 民進黨林俊憲自行宣布當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