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5 | 菱傳媒

被點名閣揆人選! 陳其邁表態了:已承諾市民任期「做好做滿」

被點名閣揆人選! 陳其邁表態了:已承諾市民任期「做好做滿」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賴蕭配」以逾558萬票當選正副總統,誰將會接任閣揆,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而高雄市在本次大選中創下賴蕭配總統票80萬、立委3度「八仙過海」,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被點名是閣揆呼聲最高的人選,不過陳其邁今(15日)上午受訪強調,市長任期會做好做滿,一定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這是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走馬上任,至於閣揆人選,目前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呼聲不小,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也傳被新系期待出任閣揆,曾與賴清德有微妙競爭關係的現任副閣揆鄭文燦、賴清德全國競總總幹事潘孟安、競選總部全國總督導卓榮泰也都被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被視為是閣揆黑馬人選。

不過,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表示,他在這次競選連任時,特別跟市民朋友承諾「再拚4年」,強調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這是他的承諾。

陳其邁說,高雄在他任內有很多重大建設,現在正在跟時間賽跑,不能有所蹉跎,包含捷運工程、交大清大設校、半導體產業聚落,以及解決年輕人居住問題的社會住宅等等,這些重大建設都迫在眉睫。他並掛保證說,一定會在4年任期,努力用盡他所有的力氣讓高雄更好,其他都不是他的考量。

至於是否有推薦的閣揆人選?陳其邁說,這是總統的職權,尊重賴總統在組閣裡面,對於方方面面各種不同的考量,相信賴總統一定會提出最好的閣揆人選。他也喊話,希望閣揆能多照顧高雄,來平衡整個區域的均衡發展。

更多新聞:

誰接閣揆?林佳龍、鄭麗君、鄭文燦、潘孟安、陳其邁、卓榮泰都被點名 黑馬是他

立院龍頭爭霸/韓國瑜、游錫堃誰出線? 民眾黨態度成關鍵

持續逼宮!張亞中批3大戰略錯誤 籲朱立倫辭黨主席以利改造

菱傳媒原始網址:被點名閣揆人選! 陳其邁表態了:已承諾市民任期「做好做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