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8 | 菱傳媒

高虹安又告輸!被影射「小三」怒告周玉蔻 敗訴確定

高虹安又告輸!被影射「小三」怒告周玉蔻 敗訴確定

(菱傳媒/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爆料,時任立委、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交往時,男方「當時有老婆」、「有婚姻關係」,影射是「小三」。高虹安委由律師對周玉蔻提告,台北地檢署上個月依罪證不足將周女不起訴。高虹安不服聲請再議,台灣高檢署審查後駁回再議,周玉蔻不起訴確定。

九合一選舉期間,高虹安爆出涉詐領助理費爭議,還被發現她聘用男友李忠庭立擔任法院公費助理,引發熱議。當時周玉蔻在臉書發文,指邱姓名嘴在某政論節目曾表示,郭台銘反對高虹安與助理李忠庭交往的理由,是「人家當時有老婆」,而2019年高虹安與李男交往時,李男仍有婚姻關係。

高虹安當時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2018年3月認識郭台銘,同年5月加入鴻海集團認識李忠庭,李早在2015年5月1日離婚,因此對周玉蔻等人,依個別狀態,提告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公然侮辱、妨害名譽等訴訟。

檢察官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高虹安說法與事實相符,但周玉蔻否認有誹謗犯意,稱消息來源是名嘴邱明玉和徐嶔煌。而邱明玉證稱,曾向郭台銘貼身助理求證,因為李忠庭進入鴻海時填寫的人是資料表是已婚,所以郭台銘去調人事資料來看之後,反對高、李交往。邱明玉稱,縱使李忠庭後續有離婚,也不可能去變更鴻海人事資料表,所以她也不會知道李忠庭是否有離婚。

檢察官認為,周玉蔻的言論縱非精確,與事實也有不符之處,但並非全然無據,且本件不只涉及私德,也與公共利益有關,無法排除周玉蔻主觀上確信自己的發言有所本,以無觸犯《刑法》誹謗、《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主觀犯意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周玉蔻。

高虹安得知周玉蔻獲不起訴處分,在臉書發文直指檢方處分草率不負責任,檢既然已認定周玉蔻所言「與事實不符」,就應該考量彼時不實言論造成了被影射當事人的親友,不僅遭到肉搜霸凌、無辜孩童被揭露照片,當事人的聲譽與生活,都受到了極度嚴重的侵害。

事後高虹安向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審查後駁回聲請,周玉蔻不起訴處分確定。

更多新聞:

新國會2/1展開!陳建仁今率內閣總辭 可望獲蔡英文慰留看守至520

選後首PO《給小草》影片!柯文哲喊民調沒作假:支持者投票率低

菱傳媒原始網址:高虹安又告輸!被影射「小三」怒告周玉蔻 敗訴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