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9 | 菱傳媒

對國會龍頭沒興趣!黃國昌承諾「立委只當2年」想進這委員會 下一步戰2026縣市長

對國會龍頭沒興趣!黃國昌承諾「立委只當2年」想進這委員會 下一步戰2026縣市長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國會2月1日開議,當天舉行立法院正副議長選舉,在三黨不過半的局面下,國會龍頭之爭引人關注。先前傳出國民黨打算與民眾黨合作,推出「韓昌配」,不過韓國瑜昨(17日)宣布,要和同黨的江啟臣搭檔。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黃國昌很早就表態對參選立院正副院長「毫無興趣」,2年後他不排除參選縣市長。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提到,在韓國瑜對外宣布「韓江配」前,黃國昌上他主持的《下班瀚你聊》節目,在專訪中表態「韓昌配」不可能,即使藍綠基於民眾黨提出的4大改革達成合作共識,會去「搭擋」的人,也不是黃國昌。

黃暐瀚說,黃國昌稱自己進立院有很多事想做,要質詢、提法案等,「我去坐在那邊主持議事,幹嘛?」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曾爆,僅一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有簽署兩年任簽條款,黃國昌是否有簽署?黃暐瀚指出,黃表示「當然有簽」,兩年一到,會信守承諾離開立法院,不排除參選縣市長,但還沒決定挑戰哪個縣市。對黃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重返立法院,改革國會;至於想去哪個委員會,黃國昌想挑「財政」或「司法法制」。

相關新聞:

立院龍頭之爭挺誰? 柯文哲發聲:已提出想法「不因遊說改變」

立院龍頭爭霸/對抗藍營「韓江配」 柯建銘:民進黨堅持「游昌配」

韓國瑜出招!宣布與江啟臣搭檔戰國會龍頭 留1但書「優先禮讓民眾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對國會龍頭沒興趣!黃國昌承諾「立委只當2年」想進這委員會 下一步戰2026縣市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